>> 返回映象网首页
境外消费规模逾千亿 约近八成来自信用卡

2013-11-29 09:46: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记者从业界了解到,《2013信用卡国人境外消费行为报告》日前出炉。按照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2012年中国公民去年海外消费总额达1020亿美元,位居全球榜首。对于其中准备出境的人士,最关心的莫过于该带现金还是信用卡、储蓄卡等问题。《报告》显示,信用卡已成为国人境外消费的主要支付习惯,有78.14%的消费者在境外选择信用卡进行消费。记者注意到,在国人境外支付最常用的信用卡中,招商银行信用卡以38%的份额拔得头筹;紧随其后是工商银行的20%;中国银行占比15%名列第三。而在信用卡功能方面,消费者优先看重信用卡免外汇兑换手续费功能,占比为32%。

  由国外网站掀起的海购热潮也引来关注。根据《报告》,72%的人有过海购经历,庞大的海购人群现状,使得国内银行信用卡积极搭建海购平台,凭借信用卡的服务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海淘族运用银行海购平台获取资讯及相关服务。数据显示,银行信用卡海购平台占比29%,正在加速赶超国内电商代购渠道和专业海购网站。在海购支付最常用的信用卡中,招行、工行、中行信用卡分别以26%、21%和13%的占比包揽前三。

  (记者 卢亮)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