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保监会将推动产量保、收入保等农险险种

2013-11-29 09:4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保监会财险部主任刘峰表示,未来保监会将积极稳妥推动产量保险、、农产品质量保证保险等农业保险。

  刘峰表示,农险是国家支农惠农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发达国家重要的对农补贴手段。在我国,农险起步较晚、底子较薄,加上农村金融体系不发达,农险基层服务体系不健全,农民对农险的了解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保监会鼓励和支持保险公司积极创新险种,满足农户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除传统成本保险外,保监会还支持保险公司开展了价格保险和天气指数保险等创新型险种试点。未来,保监会将积极稳妥推动产量保险、收入保险、农产品质量保证保险等。

  刘峰称,除黑龙江等个别省因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农险赔付率较往年偏高外,大部分省份的赔付率都在正常范围内。目前主要风险期已经过去,预计年底前农险赔付率不会有太大程度的上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