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明年汇市投资:人民币或温和升值1%-3%

2013-12-02 09:14:00 来源: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进入四季度的最后一个月,各路投资者都比较在意明年整体的经济运行形势将是怎样,有哪些领域值得投资。大华银行亚洲区投资总监许洲德日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预测,明年人民币将依然保持温和升值的走势,美元及欧元区已经进入缓慢复苏。

  北京商报:您觉得未来人民币的走势将是怎样的?

  许洲德:相比2005-2012年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3%-5%的升值幅度,未来几年人民币的升值幅度将得以缓解并降低为1%-3%,政府对人民币国际化的继续推进将抑制汇率升值力度。截至2014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适度、缓慢升至5.90。

  北京商报:您觉得未来亚洲出口方面将有怎样的变化?

  许洲德: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将刺激亚洲出口。同时,随着中国经济的企稳以及东南亚消费者富裕程度的持续上升,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面向这一地区以及该地区内部的经济往来将得到增长。随着更多公司与其在华商业伙伴交易转向以人民币结算,人民币国际化将有利于促进不断增长的区域内贸易。

  北京商报:未来中国国内的经济增速将是怎样的?

  许洲德:虽然2013年上半年经济硬着陆和流动性紧缩令人担忧,但下半年中国经济数据便显示大规模复苏。近期召开的三中全会上,中国领导人重申了未来十年间全面深化经济改革的承诺,进一步支撑了这一积极情绪。随着国内经济企稳迹象显现,2013-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均增速有望达到7.5%。

  北京商报:今年国际金价大幅下跌,您认为黄金是否还具投资价值?

  许洲德:黄金作为避险和保值的工具,仍看好其长期走势,因为全球流动的资金仍很充裕,投资者仍然看好比较具有投资价值的实体。国际金价的成本价应该在900-1000美元/盎司。

  北京商报:国外市场有没有投资机会?

  许洲德:在美国仍在考虑削减量化宽松、欧元区经济逐渐复苏,尾端风险逐渐消退的国际环境下,投资机会仍然存在。

  北京商报:您觉得明年的外汇市场有哪些投资机会?

  许洲德:我比较看好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如新加坡币和泰铢。相比而言,印尼盾和印度卢比则会贬值,但不会像2013年初表现得那么明显。至于美元,受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短期内美元兑亚洲货币会表现升值的趋势,但美元兑欧元等西方国家的货币则不会升值。

  (记者 闫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