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有毒旧手机回收难 国内尚无专业处理机构

2012-10-18 09:05:00 来源:北京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2页)

有毒废旧手机遭遇回收难 国内尚无专业处理机构

有毒废旧手机遭遇回收难 国内尚无专业处理机构

  国外机构对市面上销售的36款手机拆解后进行化学分析发现,每部手机都含有铅、汞等有毒物质中的至少一种。目前,我国还没有一个专业机构对废旧手机进行处理。面对“手机之毒”,消费者应该何去何从?

  市民赵女士今年40多岁,是一家公司的中层干部。由于经常与外界有业务往来,手机是她工作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对于手机的“毒性”,赵女士表示不知情。

  像赵女士一样,对手机含有的有毒物质的危害据不知情的不在少数。随着通讯功能越来越强大,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了。根据国外机构对市面上销售的36款手机拆解后进行的化学分析显示,每部手机都含有铅、汞等重金属物质中的至少一种,长期与这些物质接触,对人体生育产生影响,会导致胎儿缺陷等问题。对于手机电子元件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市民普遍认为,处理和回收手机的工作尤为重要。

  至于消费者关心的手机发热会不会造成重金属挥发,从而导致人体中毒的问题。目前国内这方面研究还很少,情况还不好判断。废旧手机的零件中含有铅、汞等多种有害物质,直接丢弃会严重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如果将手机塑料外壳直接焚烧,会产生含氯的有毒物质等。据了解,我国现在还没有一个专业机构对废旧手机进行处理。不少市民建议,应该尽快建立相关法律法规,让手机回收规范化。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