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质检总局或将亲验茅台 消费者不敢买白酒

2012-12-12 09:20:00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晚有消息称,国家质检总局表示近期将对茅台产品进行检查,给市场一个公正的检测结果,“在正式的检验报告还未出来之前,市场对传言一定要谨慎对待。”

  此前在酒鬼酒检出塑化剂后,质检总局已部署对全国白酒生产企业展开深入排查。不过,至今尚未公布白酒排查情况。北京市质监局同期也开展了针对白酒生产企业的专项整治,对所有批次的原料、包材、灌装用塑料管材等必须批批检验塑化剂指标,超标的一律不得使用,并要求对可能存在风险的输送管道进行更换。

  针对目前谜团重重的塑化剂疑云,消费者呼吁质检、卫生等国家相关部门应尽快调查,给公众一个信服的说法。有消费者表示,监管部门此时躲猫猫,恰恰从侧面证实了酒业协会的说法即“大部分白酒有塑化剂问题”。

  商家不踏实消费者不敢买

  “先是酒鬼,现在连茅台都‘中枪’了,能赶紧有个权威说法吗?马上就到年底了,我们小本生意不好做啊!”经营名烟名酒专卖店的郭先生说,他昨天在电脑旁边坐到深夜,“一直看着网上的各种说法,越看越着急。”

  名酒“涉塑”让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市场也变得扑朔迷离:“原指望年底有个好生意,现在却被浇了一大盆凉水。”郭先生说,这样下去,无论是哪种白酒他都不敢大批量进货了。

  而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多家超市了解到,目前茅台酒仍在正常销售,各商家已经注意到这两天沸沸扬扬的“塑化剂超标传闻”,但还都未对茅台酒做停售处理。

  此前,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酒鬼酒检出塑化剂之后,京城超市对酒鬼酒都采取了下架措施;但这次茅台酒“涉塑”还只是个人送检的行为,“我们要等一个权威部门的官方说法。”

  (窦媛媛 杨滨)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