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云南白药被曝查出水分不合格 再上"黑榜"

2013-01-09 09:29:00 来源:人民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在牙膏、洗发水等领域玩得风生水起的云南白药,却在主业上栽了跟头。日前,有消息称,云南白药被查出水分不合格,上了四川省药监局公布的“黑榜”。这并非云南白药首次出现质量问题。2007年到2012年,云南白药曾因药品质量、夸大广告疗效等上过多地食药监局的“黑榜”。

  分析师认为,云南白药主业产品频出问题,与其热衷跨界经营有一定关系,“多元化发展在带来全新盈利模式和可观利润的同时,使其在药品主业上分了心”。

  四川药监局官网称,四川泸州市药检所在泸州市场抽检了云南白药胶囊,抽检结果为“水分不合格”。对此,云南白药董秘吴伟说,“由于胶囊吸潮,抽检产品的水分超17.5%的标准上限,但没有确切数据证明水分超标会影响胶囊质量。”

  云南白药最新公告称,公司该批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公告称,该批次产品水分不合格“极有可能因为流通环节的运输、储存、保管过程中受到外界物理或极端环境影响所致”。

  中国胶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世德介绍,据相关规定,干燥失重项目是检验水分保有量的一个指标。合格的胶囊水分含量是位于12.5%至17.5%之间。低于12.5%,胶囊壳发脆;高于17.5%,胶囊壳发软。“此次云南白药被查出的不合格产品均为经典药品,份额较大,市场影响力不小,所以一反常态发布声明。同时,这也是怕影响该公司主业的市场声誉。”昨日,一位不愿具名的医药界分析师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该分析师认为,云南白药主业近年来频出问题与其玩跨界不无关系,“药企发展大健康产业无可厚非,但主业不能轻视,舍本求末的做法是不合理的”。在跨界经营上,云南白药玩得乐此不疲。2004年,云南白药开始尝试销售牙膏,另外还有洗发水、洗面奶、沐浴露等日化产品。(潘洁)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