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抽查结果显示 春节热销食品合格率97.6%

2013-02-08 09:2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省质监局近期以春节期间热销食品为重点组织开展的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河南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质量平稳上升,实物质量总体合格率达到97.6%。

  本次活动共抽查了全省18个省辖市1965家企业生产的28种3097批次样品。结果显示,本次抽查实物质量合格率达100%的产品包括大米、蛋白饮料、葡萄酒及果酒、黄酒、蜂产品、肉制品、调味料、食醋、枣制品、怀药制品以及食品添加剂、食用香精香料、餐具洗涤剂和化妆品等;实物质量合格率在99%~95%的产品有乳制品、炒货食品、小麦粉、蛋制品、食用植物油和食用动物油脂、蔬菜制品、酱油、腐竹、糕点等;实物质量合格率在95%~89%的产品有豆制品、白酒、茶叶、饼干等。

  抽查发现的产品质量主要问题,一是个别产品如糕点、饼干、乳制品等微生物超标;二是个别产品如糕点中的过氧化值、食用植物油中的酸价、白酒中的己酸乙酯等理化指标不合格;三是个别产品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如糕点生产中超限量使用糖精钠;四是部分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

    (记者郭海方)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