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调查称虚假医疗信息借搜索引擎死灰复燃

2013-03-19 09:25:00 来源:工人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互联网实验室发布调查称:

  虚假违法医疗信息借搜索引擎死灰复燃

  本报讯 (记者蒋菡)医疗广告在搜索引擎中出现频率一向居高不下,而近日互联网实验室发布的《关于搜索推广中的违法医疗广告情况调查》指出,自2007年《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实施以来,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一度有了明显下降,但是近年来出现了新苗头,许多虚假、违法医疗信息借助搜索引擎的推广死灰复燃,致使许多问题得不到彻底有效的解决。

  该调查称,禁售虚假药品信息和违规医疗广告通过搜索引擎死灰复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2008年开始发布互联网违法发布虚假药品信息的网站名单,至2012年底累计发布20期,300多家网站被查封。但是,这些虚假药品信息依然在互联网上存在,一些被查封网站改头换面重新注册,依靠搜索引擎进行关键字推广来继续销售虚假药品。

  调查还显示,竞价排名为虚假药品广告和山寨医疗机构推广打开方便之门。搜索引擎对于常见疾病进行竞价排名,因此搜索这些常见疾病,便会出现大量医药广告信息。这些医药广告中,便存在无国家药品准字批号的产品,冒充药品进行销售,其危害相当严重。此外,很多不知名医院或违法的山寨医疗机构,通过占用相关关键词,冒用知名品牌、机构、产品等,进行混淆性推广吸引病患,以获取巨额利益。

  对此,调查建议建立和完善针对网络医疗、医药行业产品、药品和服务广告的法律法规,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