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旅游局公布2012十大旅游案例罚款158.8万

2013-04-11 08:57:00 来源:人民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连品洁)记者从国家旅游局官网获悉,为引导旅游行业诚信守法经营、优质规范服务,近日国家旅游局向行业通报了“三亚导游门”案、游客不购物遭司机报复案等2012年10件旅游案例,罚款合计158.8万元,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吊销导游证各1例,因违法犯罪移交司法部门、涉案人员受到刑事处罚1例。

  2012年10件旅游案例分别为:“三亚导游门”案;沧州国际旅行社违规招徕旅游者案;深旅国际旅行社使用假公章案;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和昆明康辉永立旅行社擅自委托旅游业务案;秦皇岛海燕国际旅行社违规经营赴台旅游业务案;北京华远鹏程旅行社擅自改变旅游合同行程案;游客不购物遭司机报复案;长治华夏行国际旅行社违规经营赴台旅游业务案;西双版纳海外旅行社及昆明中北国际旅行社接待团队发生交通事故案;抚顺麒龙旅行社等5家旅行社违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案。

  据了解,这是国家旅游局连续第三年通报年度10件旅游案例。据统计,2012年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质监执法机构共开展合同、广告、价格、购物等专项检查14397次,开展城市一日游等周边游市场治理规范和检查11916次,公示旅游企业和员工违法违规行为848次,其中,涉及企业1223家,涉及人员1466人次,立案查处和媒体曝光的重大旅游违法违规案件共1551件,涉及企业1061家,涉及人员1045人次。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