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内蒙古电信被指虚假宣传 大学生组团起诉

2013-04-17 10: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图为王泽母睿收集的话费详单等证据。 白琥 摄

  图为王泽母睿收集的话费详单等证据。 白琥 摄

 

图为与通知书一同邮寄给王泽母睿的电信“金榜题名卡”。 白琥 摄

  图为与通知书一同邮寄给王泽母睿的电信“金榜题名卡”。 白琥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15日电 不满“虚假宣传” 大一学生欲与内蒙古电信“对薄公堂”

  中新网记者 白琥

  “我认为‘金榜题名卡’涉及‘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在协商无果后,我打算联合9名同学形成群体性诉讼起诉中国电信”。16日,王泽母睿在内蒙古大学旗帜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如是说。

  王泽母睿与电信的“交情”始于半年前。

  2012年8月,刚参加完高考的王泽母睿收到了内蒙古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与通知书一同寄到他手中的,还有一张中国电信的“金榜题名卡”。

  根据卡上标注的信息,开学后,凭借这张盖有“内蒙古大学电信营业厅”公章的卡,他可以到中国电信校内业务办理点办理“送4寸大屏3G手机一部”。

  “从海南办电话号来内蒙古用,显然不合算”,王泽母睿说,“既然中国电信要送我手机,我又何必在家里买呢”。

  去年8月25日,王泽母睿到内蒙古大学报到后,来到了该校南校区电信营业厅,然而现实情况和他的期望南辕北辙,该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他,所谓“免费送手机”,其实是“0元购机”。

  记者了解到,电信所谓“0元购机”,其实是大学生用户在缴纳300元并开通电信一定保底数额的电话卡套餐的前提下,才能“免费送手机”,且租机用户必须完成1848元的协议金额。

  “当时感觉自己被欺骗了”,王泽母睿介绍,“因为没有从家里带手机过来,无奈之下,我选择了名为‘免费送手机’,实为‘合约机’的电信租机合同。”

  然而,让王泽母睿更为“失望”的,是接下来电信提供的服务。

  首先是营业厅工作人员承诺的首月不要求保底,首月却扣除了他11元钱的话费,其次是去年12月王泽母睿不慎将手机丢失后,重新补办了原号SIM卡,并借用同学身份证另办了新的电信号与合约机,但是新办的手机出现了“严重故障”。

  “手机反应速度慢,打电话黑屏死机”,王泽母睿说,“内大电信代理点让我去该品牌手机售后服务处咨询,但维修后,问题仍然未得到解决。当时办理该合约机时,电信未给予购机发票,我只能选择再次维修,而不能更换一部相同的手机。”

  除此之外,电信在租机合同中承诺给王泽母睿的免费国内长途漫游包并未开通,承诺给他尾号为4213号码要返还的话费,亦没有返还。

  “我曾就话费未返还一事咨询电信客服,对方称人都会犯错,中国电信也一样,我们把多收的话费补给你就行了,没返还的话费返还给你就行了。”王泽母睿如是说。

  他告诉记者,针对电信合约机给自己带来的麻烦,自己已先后向电信客服及相关负责人致电50余次,“我多次与电信负责人约好见面协商,但均被爽约”。

  记者在王泽母睿的书桌旁看到,为了给自己说话增加分量,他收集的法律材料、话费详单、租机合同等已经有了厚厚的一摞。

  “对于即将提起的诉讼及能否打赢这场‘官司’,我没有太多看法,我希望给大家传播一种正能量,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侵害时,要用法律的武器去维护。”王泽母睿说。

  记者16日早晨就此事,致电负责内蒙古大学电信营业厅的郑姓经理,该经理称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并以有事为由挂断了电话。

  记者随后联系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经该公司客服协调,16日下午,电信呼和浩特公司致电记者,称记者可找呼和浩特分公司办公室赵姓主任咨询此事,随后又答复记者称,请记者到电信内蒙古公司采访。

  记者下午再致电电信内蒙古公司,截止17:30,记者未获答复。(完)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