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奔驰售后服务遭投诉4S店修车后发动机报废

2013-08-13 09:15: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近日,中国质量新闻网投诉中心接到北京的王先生对奔驰公司及奔驰4S店的投诉,反映自己的奔驰R300轿车,本是去奔驰4S修点火开关,最后却致发动机进水报废。问题发生后,奔驰公司和4S店不是积极解决问题,而是极力推卸责任。

  王先生叙述, 2012年3月,他购买了一辆奔驰R300轿车,其后该车一直在奔驰公司属下的4S店维修保养。当车辆行驶大约3万多公里左右时,发现该车有时打不着火,于2013年3月3日到4S店进行检查。4S店为车辆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后(包括燃油系统、发动机变速箱、发动机机仓等),工作人员告知自己,该车除打火开关有问题外,并无其他异常。

  因4S店提供送车服务,自己并没有派司机到4S店取车。2013年3月13日下午,4S店工作人员开了约40公里后把车送了过来,并说车子送回之前进行了冲洗(4S店为客户附加提供免费洗车服务)。车辆交接时,送车的师傅又说,车在刚才开来的途中有颤抖现象,随后交完车便离去了。

  因3月15日要开车去外地,对该车曾出现冒一股白烟有颤抖现象不放心, 3月14日、15日2天,又2次致电4S店维修人员,询问该车能否去外地,能否正常行驶,该店工作人员称可以行驶。

  3月15日当天,当车辆行驶至京港澳高速166KM处,发现车辆异常,立即靠边停车并电话救援。当日下午,车辆被4S店救援回店进行检测。此后4S店数次电话联系自己,主动告知车辆发动机出现质量问题,已向“奔驰中国”申请检验和赔偿,并承诺争取由“奔驰中国”更换或修复发动机。但在此后自己数次催问结果时,4S店又改口回复说“奔驰中国”不同意承担责任,并要求对发动机进行拆解以查明原因。随后,在自己未到场的情况下,4S店的维修人员对车辆发动机进行了拆解,之后告知是发动机进水导致这次损坏,所以“奔驰中国”不承担责任。

  自打3月13日下午接车后,自己从没有洗过车,也没有去过外地下雨的地区,北京地区当时也一直没有下过雨,发动机内的水从何来?自己接车时,4S店的师傅曾说车是刚刚洗过的,送车途中曾出现冒白烟现象,发动机内进水应该是4S店所致,所以更换发动机的费用应由4S店给予解决。

  王先生同时要求4S店出具相关的检测报告或意见答复,此时4S店不再强调进水的说法,改口强调发动机进了其他的液体,并说已多次要求“奔驰中国”处理,但“奔驰中国”不认为是发动机质量问题,拒绝承担责任。最后4S店也不承担服务责任,只同意减免更换发动机的工时费,发动机更换的费用不予承担。

  王先生说,在4S店与自己发生纠纷后,4S店上找奔驰公司,想把此事敷衍过去,在奔驰(中国)公司不配合的情况下,就将责任全部推给自己,让自己承担费用。奔驰(中国)公司的4S店难道就是这样的对待用户?难道奔驰(中国)公司对自己授权的4S店就真的束手无策?奔驰的品牌形象就靠这样的服务在中国维持吗。强烈要求追究4S店违规保养维修方面的过失责任,赔偿自己的车辆损失。

  编后:

  本网编辑就此事联系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的客服中心,拟向对方通报张先生反映的问题,但被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知:目前暂无传真机接收,也不方便告知邮箱。本网编辑只能口头描述了王先生的遭遇并留下了投诉人的联系方式,希望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能尽快联系车主。截至发稿,本网没有得到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客服中心的反馈信息。

    (陈胜波)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