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运动服装市场疲软 阿迪达斯两度下调预期

2013-09-24 11:00: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导读: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指出,阿迪达斯两次下调全年业绩预测反映了市场环境正逐渐恶化,更多的负面因素在增加,公司业绩增速将逐渐放缓。

    记者昨日获悉,继今年8月后,运动巨头阿迪达斯再次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业内人士表示,连续两次年报的预期下调,让市场对于阿迪达斯的表现很失望。

  阿迪达斯方面表示,两次下调业绩预期的原因是一些国家货币兑欧元汇率贬值。

  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指出,阿迪达斯两次下调全年业绩预测反映了市场环境正逐渐恶化,更多的负面因素在增加,公司业绩增速将逐渐放缓。

  下调预期

  据介绍,阿迪达斯此次将全年营业利润率从之前预测的9%下调至8.5%,集团预期净利润8.2亿-8.5亿欧元,比此前预期的8.9亿-9.2亿欧元减少了7000万欧元。

  此番下调业绩预测并非首次。8月初,阿迪达斯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指出,受汇率的负面影响,特别是集团全球第四大市场日本的货币贬值,销售出现缩减。为此,其预计在不考虑汇率波动的情况下,2013年的销售额将以低单位数至中单位数的水平增长。就在今年初公布2012年度业绩数据时,阿迪达斯还预测,2013年集团销售收入将保持中等个位数的增长。然而,其距离这一预测似乎已越来越远。

  此外,阿迪达斯2013年度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其全球净销售额同比下滑3%,其中,一二季度销售额分别下滑2%、3.8%。上半年,除大中华地区和拉美地区,阿迪达斯在全球其他区域的销售业绩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上半年大中华区销售收入增长6%,远低于去年同期19%的增长率。

  市场疲软

  朱庆骅对记者指出,在全球市场中,拉美市场和大中华地区对阿迪达斯的业绩贡献最大,然而近期公司在大中华地区销售正在放缓。“与此同时,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日元和澳元等对欧元走势逐渐疲软,这都给阿迪达斯的业绩带来了负面影响。”

  在朱庆骅看来,低迷的行业景气和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是其在华业绩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在高库存的压力下,国内运动品牌商正努力通过打折促销的方式加速去库存化,这给阿迪达斯形成较大竞争压力;另一方面,国内快时尚的兴起与发展也在蚕食阿迪达斯的市场。

  一位做服装经营的市场人士指出,无论是国外品牌还是国内品牌,市场都处于去库存的艰难境地。与此同时,国内运动服装品牌商家差异化不足,定位模糊,也是导致当前行业低迷的重要原因。

  相关人士指出,由于中国市场正在发生变化,阿迪若要挽救“颓势”,必须在产品推出上保持活跃度。不过,朱庆骅认为,相比国内运动服装品牌,阿迪达斯、耐克等国际巨头品牌形象良好、市场定位突出,同时擅长差异化经营,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外资巨头已经牢牢把握住主动权。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