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八旬老人汇款被"阻" 五招教您防金融诈骗

2013-09-26 08:41:00 来源: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导读:近年来金融诈骗案持续高发,作案者冒充电信局、公安局、邮局、医院、学校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或者熟人,骗取受害人汇转资金。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有:电话欠费、邮局邮件无法投递、社保卡透支、中奖退税、家人遭绑架、家人急伤病、账户涉嫌洗钱或贩毒、帮您保全资金、“猜猜我是谁”、盗用QQ借款等,遇到以下情况,请严加防范:

    一天,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先生来到某行网点,到柜台要求办理19万元汇款。柜员一边指导客户填写转账凭条,一边耐心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老先生称对方是其外地的亲属,但回答时言辞闪烁,且没有更多的表情和语言。柜员见客户年事已高,汇款金额巨大,更加提高了警惕,反复耐心询问客户与收款人之间的关系,并在网点经理的协助下确认这正是一起金融诈骗。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为老人讲述网点所经历过的各类金融诈骗案例,最终阻止老人汇款,维护了老人的金融安全。

  近年来金融诈骗案持续高发,作案者冒充电信局、公安局、邮局、医院、学校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或者熟人,骗取受害人汇转资金。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有:电话欠费、邮局邮件无法投递、社保卡透支、中奖退税、家人遭绑架、家人急伤病、账户涉嫌洗钱或贩毒、帮您保全资金、“猜猜我是谁”、盗用QQ借款等,遇到以下情况,请严加防范:

  1. 陌生人主动来电、发短信要您查询、告知、动用您的账户信息或资金;

  2.来电或短信号码为异地手机号码或以001、008等特殊数字开头,而非官方客服或全国统一号码;如为自动语音,最后会告知您按一个号码可进入下一级菜单(且仅有这一个号码可选),或留下其他电话请您继续咨询;

  3.电话密集拨打、不挂断,频频催促办理汇款,让您不要相信任何人,不给您思考、咨询和联系他人的机会;

  4.直接索要银行卡密码等私人保密信息;

  5.告知一长串数字要求在电话或自助机具上输入。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