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第一口奶"被曝两周 多美滋称无调查结果

2013-09-30 08: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第一口奶”被曝已两周多美滋称仍无调查结果

“第一口奶”被曝已两周 多美滋称仍无调查结果

  9月16日央视曝出多美滋婴儿食品有限公司通过赞助费和提成等方式行贿医院和医护人员,抢夺新生婴儿的“第一口奶”,以达到抢占市场份额的目的。多美滋方面曾表示,已经委托第三方进行调查,或于十一之前公布调查结果。可是事件曝光两周过后,多美滋9月29日仍表示,还在调查中,没有结果可告知。

  多美滋公布调查结果大限将至 仍未有结论

  9月29日,距离多美滋“第一口奶”事件被曝已经过去两周。当天下午,中新网财经频道再次就调查结果采访多美滋。多美滋中国公关部公关经理王慧颖还是表示,目前没有结果可告知。“我们暂时还在调查当中,有消息了会再通知你,会跟大家联系。”她并没有告知具体会在什么时间公布具体调查结果。

  9月25日,中新网财经频道就曾致电多美滋公关部,对方回应称,正委托第三方进行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

  而在23日,多美滋发表的声明称,已于数日前启动了事件调查。调查结果或将于10月1日前公布。

  多美滋两周内两次被曝“贿赂名单”

  央视16日报道,天津一家医院的护士透露,里面的新生婴儿都由医院统一安排,喂统一的奶粉。而家长完全没有自主权,也不知道是位的哪个品牌的奶粉。婴儿会因此对这种奶粉形成依赖,排斥母乳和其他牌子的奶粉。

  而在这背后就是黑色的利益交易。“给钱。每年跟医院都有合作,我们给她们送钱,每年几十万的钱。可以说达成了默契,现在天津市场竞争很激烈,各个楼层都被奶粉企业瓜分,那你如果给的钱不合适,很可能下个月就换成别的了。”一位在多美滋奶粉公司工作过的前销售主管透露。

  多美滋公司给天津各家医院医生打款的“明细单”,其中记录着今年一到七月份这家公司打款的详细情况,里面不仅仅有医院的名字,还有被打款医生的姓名,以及银行卡号、打款金额。央视记者粗略统计,多美滋奶粉给每个护士、医生的款项在几百元到10000元不等,而每个月的汇款总额大概都在30万左右。

  2008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布《关于办理商业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其中明确医疗机构中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财物、回扣,将以《刑法》中“受贿罪”定罪。

  央视9月22日又报道,知情人士再度提供了多美滋公司各区销售人员之间的邮件往来。据粗略统计,该公司仅今年4月就向北京、辽宁、吉林、河北、天津、内蒙古、黑龙江等北区的7省区医务人员打款50万元。

  中新网财经频道将持续关注多美滋“第一口奶”事件及调查结果。

    (曾会生)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