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国产高端品牌价格高 消费者期盼价格亲民

2013-09-30 08:10:00 来源: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在通州某超市,进口奶粉、纯牛奶打出“原装进口”的招牌吸引消费者购买 摄/法制晚报记者 黑克

  在通州某超市,进口奶粉、纯牛奶打出“原装进口”的招牌吸引消费者购买 摄/法制晚报记者 黑克

  昨天,由中乳协牵头,伊利、蒙牛、完达山等六家乳企推出国产高端奶粉系列。

  记者走访发现,已有国产乳企打出“国产重点发展品牌”的促销牌,销量有所提升。目前,国产高端品牌在网店和部分大型超市有售,奶企也抓紧在实体店铺货。而进口奶源或原装进口的洋奶粉则纷纷打出满减或买赠促销。

  消费者认为,大家对于这些重点推荐的国产高端奶粉,认知上会有一定提升,但价格希望再“亲民”点。

  市场走访

  国产高端品牌 价格“有点高”

  国产高端奶粉刚公布,飞鹤就打出促销招牌。记者昨天下午在通州家乐福看到,飞鹤奶粉挂出“飞鹤荣誉入选国产重点发展品牌,坚持做最适合中国宝宝的一贯好奶粉”的海报。

  “不少人都要问一下,卖了好几桶了。”飞鹤的促销员说,昨天下午3点到5点多,自己卖出去4桶奶粉。相比以前,“卖得快了点,问的人明显多了。”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新世界百货超市、新光天地BHG超市、永辉超市等,昨日公布的品牌中,除了伊利金领冠珍护系列及飞鹤星飞帆系列,其它品牌并未销售。

  记者上午致电相关乳企。高原之宝北京总代理仇女士表示,目前高原之宝正在办理进店手续,未来会在同仁堂和嘉事堂药店销售。而其目前主要销售渠道是官方网店和授权网站。

  明一、蒙牛雅士利则表示,由于新品刚刚进入市场,在实体店面铺货尚未完成,目前主要销售渠道是授权网站和网上的官方旗舰店。

  而伊利和飞鹤表示,虽然产品早已推出,但由于是售价较贵的高端系列,所以只能在部分高端超市和官方网店购买。

  走访中,记者随机采访了6位消费者。他们认为,如果是国家重点推荐的品牌,认知上会有一定提升,但价格希望再“亲民”点。

  “如果是国家推荐的,企业会更加自律。这样的奶粉给孩子喝会比较放心。”市民刘女士虽如此表示,但当听到国产奶粉200-500元的报价时,觉得有些偏高。“这个价格跟进口的奶粉差不多了。我们自己产的奶粉,质量上跟人家能媲美,价格上应该更亲民。”

  洋奶粉打出买赠促销

  相比入围乳企的“低调”,惠氏、多美滋、贝因美等进口品牌或进口奶源的奶粉,则甩出大力促销吸引客流。

  记者在家乐福进口奶粉区看到,“贝因美冠军宝贝、金装系列,满350立减70,满900立减230”、“雀巢超级能恩满500减50”、“多美滋优衡多350克和900克,享受第二件六折”等招牌几乎将一整排货架占满。货架前也挤满了选购的市民,“现在这价格合适,远远看这么多促销招牌,自然就被吸引过来了”。市民陈大妈表示。

  该区的促销员说,这些品牌做活动是近两天开始的。但对于是否为应对国产品牌推出高端奶粉,促销员表示不清楚。

  国产高端奶粉新品

  品牌及产品 价格(元)

  伊利金领冠 358-398

  蒙牛雅士利安贝慧 未公布

  完达山安力聪 274-328

  飞鹤星飞帆星阶 280-293

  明一天籁慧贝 未公布

  高原之宝牦牛奶粉 430-460

  分析

  国产高端奶粉 将提高市场占有率

  有参加昨日发布会的企业向记者透露,成为被推介名单中的企业,更多的结果是品牌效应。在被推介之后,他们认为自己的市场占有率都会有一定提升。

  上午,乳业分析师宋亮说,从圣元、飞鹤等国产奶粉品牌的整体销售情况来看,国产奶粉销量出现回升,这说明消费者信心已经有所恢复。加上近期进口奶粉接连被曝出现问题,国内消费者对于国产奶粉质量的态度开始变得理性,倾向已经不完全偏重于进口奶粉。

  另一方面,他透露,受接连被曝的问题影响,进口奶粉目前销量呈现大幅下降趋势,企业存在压货现象。随着进口奶粉安全事故问题发生,国内消费者对进口奶粉、国产奶粉都产生了信任危机,“对于整个奶粉企业来说,当前大家应该齐心协力提升产品质量。”

  (李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