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收盘时间》缩量调整 大盘还会下跌吗?

2012-10-29 15:40:00 来源:映象财经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截至收盘,沪指报2059点跌0.35%,成交390亿;深成指报8376点跌0.46%,成交357亿。大盘缩量调整,板块涨跌不一,后市走势如何?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映象网财经频道策划的大型投资类栏目:《收盘时间》特别邀请到了四位资深投资顾问为投资者解惑答疑。 

  马龙 中信建投证券郑州商务外环路营业部营销总监 资深投资顾问。 

  今天市场全天呈缩量震荡整理格局。早盘惯性低开之后,指数依靠2060点位的强力支撑做小幅的消化震荡,从成交量来看,沪指仅390亿的成交量,显示当前市场投资者非常谨慎,短期市场上攻缺乏明显的动力,在三季报风险没用充分释放之前,投资者操作还需谨慎。行业板块方面:汽车、造纸、以及医疗器材等涨幅居前,电力、钢铁、保险、券商则表现相对较弱,有色板块个股盘中多数走低,市场整体处于一种微弱的态势。行业板块多数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其中化工、有色金属、券商信托板块成为主力资金净流出重灾区,净流出都接近2亿元,银行板块净流入超过1亿元,成为主力资金重点青眯对象, 

  从基本面来看,针对此前媒体关于新股发行将启用备案制,并于近期推出等报道,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周五盘中昨天予以紧急辟谣,明确表示个别媒体关于新股发行启用备案制的报道不实。该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发行制度建设,强化市场内在约束、进一步健全新股价格形成机制,使新股定价建立在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基础之上,引导市场理性认识新股投资价值。就有媒体报道目前正在排队的750余家企业中,预计年底前将有100多家企业完成发行,上述负责人也表示,已经过会不代表要发行或者近期必然发行,如果投资者不接受发行人提出的价格,即使企业已经通过发审会,也可能无法成功发行。这种不咸不淡的喊话,难怪市场不领情;股票发行制度,是整个证券市场取向的旗帜性信号,发行上市的利益链条能维护的核心就是基金等用别人的钱而不承担任何风险去追逐高溢价新股以输送利益,这样的怪胎被称为机构投资者竟然还要发展壮大,不知道是股民(这是个蔑称)的智商低还是掠夺者们认为股民的智商低或者两者皆有之(这么庞大的打新炒新群体,也难怪人家不把你当碗菜)。有媒体报道,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1.8%,但9月当月一改半年来利润连续的下降趋势,同比增长7.8%。短期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的敏感时期,有利因素正在集聚,四季度工业生产增速比三季度高的可能性较大,经济企稳的势头有望得到进一步显现。外围方面,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2%,优于预期;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攀升到82.6,为5年多来最高水平;但苹果财报不及市场预期。美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期间,各主要公司的业绩和营收大多不及预期,致投资者对近期明显有所好转的经济数据反应冷淡。美元指数是全球市场资金对风险资产偏好的一个晴雨表,其近期的中期方向选择可关注。 

  操作上,由于大盘中短期形态同时走坏,稳健的做法是低仓位等待均线系统修复,激进些的投资人可在股指惯性下跌力度衰竭时小仓位参与反抽走势。超短线上,股指惯性探底后有机会引发反抽,这个反抽将针对2085点,超短线可注意其间的波段机会,不能回到2085点上方仍可波段减仓,压力2085点和2096点,支撑2060点和2030点。 

  王青照,中原证券紫荆山路营业部 资深投资顾问 

  大盘在上午开盘后,迅速下探,随即在万科带动下快速反弹,黄金板块、多晶硅板块开始活跃,成为市场领涨的群体,之后券商也逐步发力。10:43后,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概念的造纸板块,在凯恩股份的带动下,几乎倾巢而动,凯恩股份临近午盘封住涨停。而大盘在此期间,曾上攻翻红,可惜后继乏力,午盘无奈以略微下跌报收。 

  下午开盘后,指数再度下探,岌岌可危。之后万科开始缓慢上攻,指数开始止跌震荡。无奈抛盘过重,上证指数再破早盘的低点。总额后来看,全天走势弱势,短期 内有望继续下探,但考虑到十八大即将召开,以及技术指标开始超卖,且9月份领涨板块黄金和券商板块,今天出现止跌反弹信号,相信本周应该在惯性的下探之 后,会有反弹出现,而重点关注的行情板块,也应为上述两大领先板块。 

  刘放 申银万国郑州商务外环路营业部 资深投资顾问 

  今日股市呈现了弱势窄幅震荡的走势。受上周五股指大跌的影响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快速下探后在造纸和黄金概念两大板块的拉动下股指震荡走高,午后股指受权重股中国平安跳水影响又重回跌势,并创出今日最低点2053.09,尾盘股指有所回升,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059.24,下跌6.97点,深诚指报收8376.56,下跌38.30点。两市总计成交748.16亿元,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明显萎缩。 

  板块方面,申万23个一级行业中,只有生物医药、餐饮旅游、轻工制造和房地产四个板块飘红,其余板块全线飘绿,其中有色金属和金融服务两个板块跌幅都在1%以上。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凯恩股份、金龙汽车和龙洲股份等九家个股涨停,黔源电力、东方锆业、万福生科和御银股份四家个股跌停。 

  就股指近期走势来看,还依然偏于弱势。上周五的大阴线已基本宣告了本轮反弹行情的结束,随着十八大召开时间的逐步接近,维稳行情的影响力也在逐步减弱,后期市场能否止跌企稳,还要继续关注经济数据有无改善和政策环境是否能持续性的转暖。但就短期来看,围绕市场的悲观情绪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扭转,市场的运行格局还将是弱势震荡为主,故在操作上建议谨慎对待。  

  张亚国 华泰证券郑州农业路营业部 高级理财经理 

  中国人寿4年来首现季度净亏,中国人寿第三季度亏损22.07亿元,节省管理费开支,人寿将赎回所有被动基金,凶猛抽血震动基金高层。这也是上周五大盘莫明杀跌的较佳解释。超跌低价垃圾股的暴发性反弹在历史上曾经是大盘见底的一个信号,而如今却不过是一些游资的花拳秀腿罢了。钢铁股稍稍动了一下,其它个股就纷纷回落,前期涨得好的股是获利了结,而赖股则是被市场遗弃。今天的行情是低开震荡走低,盘中能拉红一下已经是给足面子了,整体看还是延续了周五的破位弱市行情。虽然个股不乏活跃,但重心仍下移。周五的破位K线的杀伤力未消除前,还需谨慎。当然,市场中永远不会缺少能独立于大盘上涨的股票,如达实智能(002421),智能及节能建筑的龙头,一直保持完美的上升通道。一般来说,只要是行业领先的优秀企业,并且市场前景看好,其股票早晚会被资金挖掘。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