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新三板"展现中国速度 经济"转方式"加快

2012-11-20 09:06:00 来源: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庚日前公开表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预计于明年初正式运行。这是官方权威人士的首次公开披露。种种迹象显示,“新三板”的扩容发展展现出“中国速度”,折射出中国经济“转方式”正在加快。

  作为全国性场外市场的运营管理机构,新三板公司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8月22日获得国家工商总局的核准登记。此前,业界普遍预期,转让系统将于年前举行正式挂牌仪式。在本月初,转让系统举行了大规模的人员招聘考试,备受业界关注。

  法律和制度方面的准备工作早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法律层面,《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在制度方面,有关市场准入与退出、信息披露要求、交易制度等各环节的各项制度正在制定和完善中,正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据了解,转让系统的制度设计将吸取中关村代办系统试点的经验、吸取国外场外市场的实践经验,同时更注重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实际及对资本市场的需求。

  “新三板”的扩容和转让系统的设立,被认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要环节。转让系统成立后,“新三板”将由此前的试点进入常规发展阶段,正式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正规军”。

  这对于中国经济整体而言,意义亦是十分重大。中国经济确立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对资本市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快建设覆盖全国和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是其必选项。“新三板”定位于为成长性、创新性中小企业提供股份转让和定向融资服务,这将有利于加强对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促进民间投资和中小企业发展,同时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说法才能落到实处。

  “十二五”期间是实现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时间不可谓不紧迫。可喜的是,“新三板”市场未来的掌舵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稳步务实地推进有关实操工作,而没有过多停留在理念、制度层面的务虚探讨,抑或被“万事开头难”之类的通常难题所羁绊。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