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促消费新政有望出台 消费股将接棒周期股

2012-12-20 09:18: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受商务部促消费新政有望出台刺激,汽车行业昨日成为资金追捧的焦点,板块整体上涨2.27%。其中,金杯汽车、一汽夏利、长安汽车强势涨停。同时,商业百货板块微涨0.09%,而家电行业整体下跌0.37%。

  12月18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年国家将加大改善民生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收入,提升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和均等化程度,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将为扩大消费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市场人士认为,从当前情况来看,家具、家电补贴或成为未来政策落实的着重点,投资者近期可重点关注汽车、零售、家电、服装、电子等行业板块。

  沈丹阳表示,今年我国消费呈现“V”形走势,预计全年消费增速约为14.3%。受国外市场需求萎缩以及国内市场运行下行压力因素的影响,明年扩大消费仍将面临不小的制约和压力。

  而在政策方面,沈丹阳也透露出管理层积极的态度,他表示,商务部将在自己的职能范围内采取必要的措施。在12月底即将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将对促消费问题提出一些思路,并陆续制定配套的具体政策。

  “在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内需始终是制约经济发展的短板。而在今年,外贸增速下滑明显,更加凸显了扩大内需的必要性。”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因此,促进消费政策的出台,不仅在改善民生方面,同时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当前消费各子行业所凸显的防御特质也深受资金欢迎。以百货零售业为例,东兴证券分析师高坤指出:“板块相对于沪深300市盈率(TTM)静态溢价率突破了前4个月的平台稳定期,强势回升,目前的估值水平和基本面向好预期奠定了大消费板块中零售行业较强的防御性特质。”

  在本轮反弹启动之前,资金流向显示投资偏好已经从消费股转向周期股,但市场人士认为,在经历了前期连续大跌后,一批消费股已经显露出长期投资的价值。在政策的后续配合下,估值调整反而是资金介入的良机。招商证券也表示,周期股反弹进行到一定程度之后,消费类股也会跟进。

  (赵怡雯)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