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机构乐观看年内行情 城镇化概念备受推崇

2013-01-05 10:08:0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2012年已经过去,末日也最终被证实为谣传。不过,“人还在,钱没了”,这句原本是赵本山小品中的调侃语,恐怕还是会让大多数经历过去年A股风雨的股民们感到心酸。因为,据新浪财经调查显示,去年约有七成股民炒股亏钱。

  不过,在去年12月大盘触及年内低点1949.46点之后,市场展开强劲反弹。就上证综指日K线来看,多头已连续向上攻克所有均线系统,市场强势特征十分明显。而多家券商在去年末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纷纷表明了自己对今年股市运行的看法以及行业配置策略。总体来看,倾向于今年股市表现将好于去年的观点占多数,呈相对乐观态势。而新型城镇化板块个股、银行类个股则是多家券商重点推荐的对象。

  指数

  瑞银证券年底沪深300指数在2500点左右

  预计今年宏观流动性将继续改善。(1)在2012年已经改善的流动性会在2013年产生更大的正面作用;(2)M1增速持续缓慢回升,并将赶上M2的复苏速度;(3)社会资金价格(比如,实际有效贷款利率)持续缓慢下降;(4)外汇占款增速可能在2013年上升。尽管目前整体流动性还没有达到宽松水平(比如,实际有效贷款利率还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但其在未来6个月持续改善的可能性较大。

  股票市场流动性变化还在强烈改变市场结构。小盘股的持续巨量供给(来自IPO、增发配股和限售股解禁),可能扭转A股估值结构,小盘股的估值可能在2013年继续下降,大盘股和小盘股的估值差异或将明显收窄。

  预计A股市场2013年将取得大约20%的回报率,沪深300指数将从目前的2100点上升至今年底的2500点左右。明年,长达3年的熊市将结束。随着流动性继续改善,估值将反弹,动态市盈率可望从8.5倍上升至9-10倍。预计每股收益将增长9%,但未来4-5个月内分析师们将需要下调他们的预测,因为目前的市场一致预期(13%)仍然偏高。

  安信证券

  上证综指运行于1850点-2300点

  在当前全球经济企稳,PPI温和反弹的背景下,结合中国政府积极的基建投资,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环境不太可能出现通缩的环境,而更多地表现出“再通胀”的特征。这是我们在处理大类资产配置问题时的关键性假设。当经济依靠基建投资、出口和低库存企稳,且PPI、CPI温和反弹,有利于企业盈利温和回升,预计2013年企业盈利增速近8%。由于PPI和CPI裂口收窄,周期性行业盈利回升速度快于非周期性行业。我们认为,新型城镇化口号的提出,在短期内可以化解市场对于政府投资下滑的担忧,长期来看回答了国内需求来源问题。

  但是,新型城镇化将不得不面临来自产业、人口、财政等几个方面的约束和挑战。新型城镇化能否成功引领中国经济越过中等收入陷阱,仍是未知之数。经济企稳和通胀回升同时意味着2013年资金环境不会出现好转,从而制约了股票市场上升空间。此外,天量的IPO积压和大小非减持行为,也在不断改变市场预期,股票市场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进程仍然在继续深化。综合考虑以上因素,我们预计上证综指运行的上限在2250-2300点区域,下限在1850-1900点一带,全年表现将好于2012年。

  平安证券

  上证指数在2000点-2500点波动

  上市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连续三个季度明显改善,而同期购建固定资产等投资活动在大幅收缩。中国企业已经开始重复美国企业量化宽松以来的行为模式,对应企业资金重新配置需求将对其他资产价格形成有力支撑,楼市调控有利于股票资产的企稳回升。传统蓝筹正经历从外生扩张向内生增长的转型,而成长股则需经历一二级市场新增供给的叠加冲击。市场风格偏好将逐步从成长回归价值,价值股投资受制于去产能过程的先后难易,成长股投则向政策驱动主题聚焦,但需警惕相关公司的潜在业绩风险。

  预计今年全部A股净利增速为5%-10%。考虑到影子银行监管趋严和市场利率上行放缓推动估值中枢趋稳,对应上证综指运行区间小幅抬升至2000点-2500点。全年市场将遵循“节前反复,节后有戏,年末有风险”路径运行,上半年市场行情或好于下半年。

  中投证券

  上证指数波动区间1900点-2400点

  今年A股有望收阳线,预计上证指数波动区间1900点-2400点。理由如下:1.目前市净率的接近历史底部的大类板块流通市值合计约70%,大面上估值再平衡可能接近结束,下跌空间有限。2.但2013年货币紧平衡环境下市场大涨概率也不大。预计信贷8.5万亿-9.0万亿,M2为12%-13%,M1为7%。3.换届后第一年,中美政治周期均正面,可能成为2013年A股收阳线一个核心因素。宽财政更多转型政策在2013年-2015年,预计每年多增赤字规模3000亿-4000亿。4.预计2013年全市场盈利增速5.7%,盈利低位弱改善,估值再平衡在结构上会继续。5.市场资金缺口绝对水平明显收敛,股市资金面具有了边际改善潜力。

  行业配置

  安信证券偏向于周期股

  在行业配置方面,由于周期性行业盈利弹性相对较大,我们预计市场风格更加偏向于周期股。在周期性行业方面,我们相对看好银行、地产、建筑建材、电力和重卡行业;在非周期性行业中,我们继续看好医药、TMT行业。主题投资看好与新型城镇化有关的农业农机行业,以及与信息化相关的安防行业。

  瑞银证券最看好金融业

  周期性板块或许在未来一个季度有较好表现。所有周期性板块中,我们看好重卡、水泥和一些工程机械公司。如果政府支出能够延续其在去年9/10月快速增加的势头,那么今年一季度的投资增速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回升。在物价上升引发的库存周期作用下,我们认为周期股在2013年第一季度将出现投资机会。2012年1-9月,中国的财政盈余6000亿,全年财政赤字预算8000亿,四季度可增加支出就达到1.4万亿,再考虑还有中央稳定基金7500亿,地方稳定基金1700亿。我们估算,2012年四季度中央政府的财政支出可以达到4.9万亿,同比去年增加20%。4季度的资金下拨,可能推升明年一季度的投资增速。展望整个2013年,我们最看好金融(包括银行和房地产)和非必需消费品(汽车、家电、零售)行业。估值是我们选择行业的首要因素。低估值的可选消费行业成为我们2013年的行业首选。根据对2012年具有超额收益的医药行业的研究表明,对于消费类行业,业绩增长会同时带来估值上升。今年可能确定性增长的可选消费行业,其股价回报不仅来自业绩小幅增长,还来自估值上升。

  平安证券周期和成长股策略不同

  周期股的配置。结合中国式去产能所需考虑的行业固定资产占比和国有资本控制力,以及在建工程等指标显示的预期产能变化趋势,重点看好地产、汽车和矿采能源机械板块,银行则重新成为优质的打底仓品种。

  成长股的选择:聚焦政策驱动主题。成长股的结构性机会源自确定性的政策驱动。围绕公共服务均等化、制造业高端化和基建投资拾遗补缺三大政策趋势,推荐医药(中药独家、诊断试剂);环保(垃圾处理、脱硝、生态修复);市政水利(管道);军工(低估值)四大主题。

  中投证券看好金融、环保、医药等行业

  看好金融(转型受益:小微金融领域的银行、券商、保险)、环保(工业化后期高增速)、计算机服务(政府效率),医药(增速持续超越GDP增速),旅游酒店及文化传媒(有空间也具有较大产业带动作用),以及周期弱平衡环境中具有配置持续性的子板块:一二线房地产龙头、汽车(SUV)、新疆水泥、能源装备制造业、家电(集中度提升的龙头)。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