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证监会:新股改革要增强主动性提高前瞻性

2013-01-14 07:45:00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12日在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说,在中国股市发展初期,曾经实行过企业发行上市审批制和额度制,这种审批方式现在听起来近似“天方夜谭”;2001年,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核准制要求,由行政主导向强化市场约束的方向转变,这种变革是“天翻地覆”的。

  分管证监会发行工作的姚刚副主席具有如此的时代大视野,并不令人意外。眼睛朝前看,推动新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在战略思想上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在技术操作上要进一步提高前瞻性。

  不能否认,以往的数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往往是与二级市场大波动、一级市场出现明显异常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比如,在二级市场持续低迷时,新股发行放缓甚至暂停;一级市场过热或者过冷,则出手调整规则。诚然,中国股市的发展阶段及其复杂特点,决定了新股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局限于一时一事,往往导致改革理念的不坚定改革方向的不确定,从而导致改革的整体效果大打折扣。(熊 欣)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