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A股蹦极2300失而复得 连续4日成交上千亿

2013-01-17 07:17: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1月16日),沪市玩起蹦极跳,盘中一度跌破2300点,最终下跌0.70%,但日成交额已连续4个交易日站在千亿元之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近两年类似成交区段进行了观察,发现持续高成交极易引发变盘,堪称魔咒。然而昨日虽然指数暂歇脚步,但仍有券商咬定:在1月14日上涨后,空仓、低仓位者加仓成必然选择。

  去年高成交区间指数下跌

  昨日沪市成交额为1331.1亿元,这是沪市连续第4个交易日成交额维持在千亿元之上。那么,成交额持续维持在千亿元之上,是否必然意味着此后指数将继续上涨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逐日统计了近两年沪市部分持续高成交区间(20个交易日以内)与指数涨跌的关系,发现近两年中,持续高成交似乎成为一个魔咒:若该年度高成交区间对应指数下跌,则年度沪指整体上涨;若该年度高成交区间对应指数上涨,则沪指当年整体下跌。

  具体来看,2012年沪指上涨3.17%,但2012年4月20日~26日,沪市成交连续5日(指交易日,下同)上千亿元,沪指从2006.86点跌至2404.70点;2012年3月9日~19日,沪市成交连续7日上千亿元,沪指从2439.46点跌至2410.18点;2012年2月22日~2月28日,沪市成交连续5日上千亿元,虽然在此时段沪指表现为上涨,但2月27日见到2478.38点阶段性顶部,至今未超越。

  2011年沪指整体下跌21.68%,2011年8月8日~12日,沪市成交连续5日上千亿元,沪指从2526.82点升至2593.17点;2011年6月30日~7月12日,沪市成交连续15日上千亿元,沪指从2762.08点升至2794.21点。

  关注今日是否形成二连阴

  在观察了成交额之后,再来看昨日盘面情况。昨日除航天军工板块继续受资金追捧外,多数前期热点如甲流、环保以及光伏概念股悉数降温。

  A股放量滞涨、振幅加大、热点降温,这是否意味着调整的序幕已经拉开?

  分析人士指出,自去年12月见底之后,沪指日K线一旦出现阴线,次日必收阳。因此,今日行情是否形成二连阴值得投资者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注意到,一些券商仍然对行情持乐观态度,比如银河证券就表示,此前空仓或低仓位的投资者在1月14日的上涨后都难再稳如泰山,一定程度的加仓几乎成为必然的选择。(曾子建 宋思艰)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