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券商提出需对新股交易账户实施分类管理

2013-02-01 07:20: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记者从多家券商获悉,深交所近日召开了落实新股交易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会议。深交所在会上布置了2013年新股交易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相关措施要求,并对各家券商明确提出需对新股交易账户实施分类管理。

  多家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合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深交所在会上部署了2013年新股交易监管工作。深交所要求各证券公司进一步健全新股交易管理机制,配合交易所的自律监管对客户做好炒新风险警示和教育工作,防范其频繁参与新股炒作。同时,交易所还对各家公司明确提出,需对新股交易账户实施分类管理,并统计相关账户信息,如资产状况、风险偏好等。

  会议还总结了近年来炒新个人账户的总体情况以及新股上市初期的异常交易情况。研究数据显示,从部分新股上市初期的表现看,市场炒新现象依然十分突出。以浙江世宝为例,该股发行价仅2.58元/股,上市首日收盘报18.75元,涨幅逾626%。

  南方某券商经纪业务相关人士指出,此次会议是在证券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指引发布的大环境下,对细分领域的进一步落实。未来公司会根据交易所的规定密切关注客户参与新股交易的情况,对新股交易账户实施分类管理,主要是加强对公司后台运营系统的建设,比如通过统一的短信推送方式等加强风险警示和投资者教育等,以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的适当性和有效性。

  但也有投行人士指出,交易所通过加强新股上市初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对维护新股交易正常程序及投资者权益保护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但很难从根本上杜绝炒新。建议设置独立的“新股板”并辅以投资者准入机制,例如只允许机构投资者的参与,更有助于企业上市的平稳过渡。(王晓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