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11只ST股节前集体"复活" 不宜盲目跟风

2013-02-06 07:46:00 来源: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1只ST股节前集体“复活” 不宜盲目跟风炒作

  新华社上海2月4日电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史上最壮观的一场“乌鸡变凤凰”大戏将拉开帷幕。沪深两市共有11家ST上市公司将集体“复活”,组团恢复上市。在投资者热情逐渐恢复的背景下,“垃圾股”摘帽行情和恢复上市效应叠加,会否再度上演暴涨神话? 2月1日,沪深两市共有11家*ST上市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公告,将在2月8日重回二级市场。其中,10家恢复上市的公司在深交所上市,包括*ST大通、*ST生化、*ST丹化、S*ST恒立、*ST中钨、S*ST天发、*ST远东、*ST浩物、*ST关铝和*ST武锅B。而在上交所恢复上市的公司则仅有*ST宏盛一家。

  这11家公司无疑是2012年之前暂停上市的ST公司中的“幸运者”,不少公司经过重组后业务已发生重大变化。像2006年5月暂停上市的S*ST恒立,一别就是7年,伴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终以“*ST恒立”粉墨登场。又如S*ST天发拟注入晨光稀土100%股份,公司从房地产公司向稀土行业多元化发展。

  11只ST个股春节前同一天回归,市场将掀起怎样波澜?不少业内人士在看好的同时也担忧会引发一波非理性的炒作热情。分析人士称,尽管上市首个交易日定在节前最后一天,或有监管层限制炒作热情的考虑在内,但近期ST“摘帽”和恢复上市的预期很有可能刺激ST板块从2月初就开始有所反应。

  在各家ST公司陆续发布恢复上市公告之后,深交所也于近日再次发布提示,强调当前广大中小投资者参与新股交易的投机和盲目跟风心理仍较为严重,参与炒新账户总体表现为亏损。去年上半年,近六成中小投资者参与深市新股首日交易出现亏损。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ST股恢复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给了游资以可乘之机,因此预计这些股票股价可能发生大幅波动,风险将加剧,投资者一定要仔细甄别恢复上市股票的含金量后量力而行,不宜盲目跟风炒作。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