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港股蛇年报喜收出两连升 中资股轮番活跃

2013-02-18 07:10: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港股蛇年率先报喜,上周四复市后收出两连升。中资银行、保险、消费板块轮番领涨,城镇化、前海概念等题材股也表现活跃,使得市场对A股蛇年开市行情充满期待。

  延续“龙尾”升势,港股正月初五(上周四)复市后高开高走,恒生指数于蛇年首个交易日收复30日均线,上涨0.85%收出开门红;由于欧元区第四季度经济萎缩超预期,欧美股市走势分化,恒指正月初六早盘遭遇低开,但最终抛压被消化,指数转跌为升,尾盘还出现小幅拉升走势,恒指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收报23444.56点,涨幅0.13%。

  全周来看,两个交易日恒指累升229点,涨幅约1%;国企指数跑赢大市,累计上涨195点,涨幅1.68%。由于假日气氛还没有完全消散,港股蛇年开市交投清淡,正月初六的成交额甚至跌至466.7亿港元,创2013年新低。

  盘面上,虽然内地A股仍未开市,但中资股表现活跃,其中银行股、保险股、消费股等呈现轮番上涨走势。上周四中资银行股集体走强,民生银行H股涨近6%,中行、工行、招行等H股的涨幅均超过2%;周五中资保险股接力上涨,其中新华保险涨幅达3.41%,中国人寿也上升1.64%;汽车股也全面发力,比亚迪、吉利汽车、东风集团等涨幅在3%至8%之间;百货超市股也涨幅靠前,茂业国际和岁宝百货分别上涨了4.19%及6.52%。

  此外,建筑建材、房地产及机械等城镇化受益板块也受到资金追捧,中国建筑周涨幅达7.66%,再创上市新高。信义玻璃及中国玻璃的周涨幅均超过7%;水泥股龙头安徽海螺周涨幅超过4%,也直逼52周高位。另外,中海外、华润置地等中资地产股的周涨幅普遍在4%至5%之间,工程机械股中国龙工春节期间上涨了11%。

  而憧憬深圳前海春节后有进一步的优惠政策落地,前海概念股在蛇年前两个交易日的表现也令人瞩目。深圳国际取得了6.8%的周涨幅,中集集团两个交易日也涨近3%。

  对于春节期间港股的表现,凯基证券指出,港股蛇年红盘高开,但高位动力不足,成交量也有所回落,反映投资者于A股复市前普遍持谨慎态度。但由于港股已踏入业绩期,近日个别公司股价已有所异动,预期绩优股短期仍有上涨动力,此外,中资银行股股息较丰厚,预期短期股价也仍有上升潜力。

  至于港股后市,国信香港认为,内地经济前景乐观,美国经济也在缓慢复苏,欧债危机亦有所缓和,在此背景下,预期港股市场相对乐观的市场氛围将会延续。信诚证券副总裁何智威则相信,港股在良好的资金流支持下有望维持强势,恒指短期可稳守23000点以上水平。

  港股在春节期间持续走高使得市场对A股蛇年开市行情充满期待。投资者希望,A股也能跟随港股,开门见红。内地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流动性仍较为宽裕,而即将到来的年报披露也有望引燃资金做多热情,A股蛇年开市走好概率较大。(时娜)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