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万科公布B转H获受理 地产股未现"开门红"

2013-02-19 10:06:00 来源: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从获得受理函到最终H股登陆中间大约需两个月左右

  万科A昨日晚间发布提示性公告表示,该公司B股转H股方案已于2月7日正式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在取得证监会受理后,2月8日,万科又向港交所提交了申请。并于15日正式取得香港联交所下发的受理函。

  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B转H获得通过,估值将向国际看齐。如按2013年10倍动态PE对万科A进行估值,目标价将到15元。

  1月中旬,万科曾就B转H相关事宜在深圳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其转股的具体步骤进行了披露。记者对照步骤安排发现,目前此事已经进入中国证监会对方案进行核准的阶段,说明B转H股方案已经通过了临时股东大会的审议,并获得了股东支持。

  当时,万科董秘谭华杰曾经坦言,B股转H股方案实施后,境内投资人只能申请行使现金选择权,与此同时,如果有1/3的B股股东都申请行使现金选择权,B股将只能重回国内市场。记者向一位万科内部人士了解到,目前现金选择权实施的步骤还未到来,万科转股最终是否成功理论上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万科能做的事情已经结束,接下来主要是在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走程序,具体H股何时登陆香港联交所,没办法预计具体时间。”上述万科内部人士表示。但根据B转H“试水者”中集集团的流程来看,从获得证监会和联交所的受理函到最终H股登陆,中间大约经历2个月左右的时间。

  今年1月19日,万科公布B转H方案。1月21日,万科A、B股同时复牌。复牌首日,万科A、B股股价双双涨停。2月4日,万科临时股东大会以超过99%的高票通过该方案。

  昨日万科A、万科B双双收跌,其中万科A2月18日收跌2.74%,报11.7元;万科B收涨0.46%,报15.36港元。

  板块表现

  调控预期强化 地产股未现“开门红”

  昨日是蛇年开市第一日,地产A股依然没有从节前的调整行情中走出,高开低走,最后收绿,主力资金流出近47亿元。业内人士认为,最近房价上涨迅猛,政策调控预期强化将拖累地产股短期表现。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几乎都是中小型房企或者从其他领域“涉房”的企业,而大型房企表现不佳,其中A股行业龙头“招保万金”全线收跌,金地集团的跌幅超过5%,万科A跌幅达到2.74%,而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的跌幅也都超过1%。

  机构:板块面临政策压力

  新春期间,虽然楼市成交量大幅下跌,但同比去年春节长假还是录得增长,地产股为何依然“开门黑”?有业内人士发表观点认为,近期政策面负面报道较多,政策调控预期被强化,因此地产股短期难有突出表现。

  国金证券分析师曹旭特认为,春节前一周房地产周涨幅为2.56%,在各行业涨幅中排名第十八。传统旺季即将到来,预计开发商推盘量将再次放大,房价反弹压力也随着上升,而“两会”即将召开,房价又将成为重要议题。“虽然我们认为短期内出台新政策可能性不大,但舆论压力和政策预期会对板块短期表现构成影响。”高盛高华也在其近期发表的报告中指出,由于监管不确定性将限制回报,交投量和市场情绪亦会走弱,对于较短期投资者,高盛建议避开内房股。

  业绩:四成房企预亏

  有趣的是,虽然大型房企在近期走势一直疲软,但是,根据上市房企自己公布的2012年利润预告来看,大型房企的利润表现明显较之中小房企占优。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2月18日,已经有54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利润预告,预亏及预减房企24家,占比44.4%。从排名前100的12家大型房企来看,预减的为三家,占比为25%。而排名100以外的42家中小型房企,预亏和预减为21家,占比高达50%。

  链家地产张旭认为,在买卖双方的博弈中,房企主动地位渐渐增强,2013年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将明显回归。(张忠安 潘彧)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