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多只券商股大宗交易打折 东吴证券折17%

2013-03-07 09:42: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受益政策利好的券商股近期备受市场资金追捧,方正证券更在昨日创出了反弹新高。在投资者二级市场高位吸筹的同时,上市公司股东却在大宗交易上折价出售所持股份。

  5日沪市大宗交易公开数据显示,东吴证券达成一笔交易,涉及股份数约1800万股,成交总额近1.4亿元,交易价格7.88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17.14%。买入卖出营业部均出自东吴证券苏州狮山路营业部。而中信证券、方正证券也在当日上榜大宗交易。中信证券被中航证券北京安立路营业部以折价14.16%的超低价格卖出225万股,而这一“大便宜”迅速被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营业部全部吃进。方正证券更是以大宗平台设定的下限价格成交,为7.52元,较当日收盘价及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分别折价18.09%、10%。

  这已不是券商股在近期首次遭遇股东的“打折处理”。2月底以来,包括中信、方正、华泰在内的多家证券公司频繁登上大宗交易平台。以中信证券为例,该股在2月27日、3月1日分别完成1笔大宗交易,交易价格同样偏低,折价率均在10%以上。

  券商股是本轮行情反弹的中坚力量。近期,利好政策的连续出台引发的创新业务收入超预期更是为证券行业提供了坚实支持。昨日方正证券在资金推动下打出7.93元的反弹新高,三个月内累计涨幅超过120%。若以收盘价计,昨日接盘方在低价购得上述股份后浮盈逾4000万元。此外,中信、东吴等券商股的接盘方同样斩获不菲收益。

  专事大宗交易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从成交特征上看,上述大宗交易应该不是日常看到的大小非通过大宗平台减持给市场中的接盘方。去年12月大盘持续回暖后,大宗交易整体折价率从前期的5%上升至4%左右。一些成交活跃且短期被看好的部分个股,资金甚至会在涨停板上拿股票。券商股二级市场交投踊跃,股价持续看涨,目前很难谈折扣。

  以东吴证券为例,该股最近五天二级市场每天成交金额均超过3亿元,而5日的成交规模更是高达9.3亿元,二级市场完全有能力承接大规模抛盘。

  分析人士指出,券商股在大宗交易平台遭遇打折。一方面,接盘方通过点对点的约定交易拿到廉价筹码,翌日抛售便可轻松获得巨额收益,或有利益输送之嫌。另一方面,也不排除过桥减持的可能,即股东将持股以超低价转让至关联方,从而实现曲线避税及日后择机减持的目的。

  (王晓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