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盘前:创业板演绎"最后疯狂" 个股行情诱人

2013-05-28 08: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出现一定幅度反弹,沪指在上试2300点后出现回落,收盘微涨0.2%。深成指表现则弱于沪指,反弹受制于5日均线,收盘下跌0.48%,两市成交量双双出现放大。盘面上,中小盘股表现抢眼,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纷纷刷新反弹新高。

  虽然大盘表现依旧疲弱,但中小盘个股仍是盘中亮点。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在市场一片调整声中继续创出反弹新高,其中创业板指数摸高至1091.25点,较反弹之初几近翻番,资金追逐热度并未降低。

  中小板股票是这轮反弹的主线,金融、房地产股只是扮演补涨角色。如果中小板股票真的进入调整,就给2161点以来的反弹画上句号。虽然中期依然看好品牌消费、医药、节能环保、电子消费、互联网服务、文化娱乐、航天军工等板块,但因中小板股票前期累积涨幅过大,这轮中小板股票行情已经进入尾段,个股行情或更加诱人。

  此外,多位分析人士认为,在监管层要求多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后,创业板指继续大涨,或许是在演绎“最后的疯狂”,近期创业板或将出现阶段性头部。从市场角度看,创业板前期领涨的一些明星股近期开始出现调整;此外大小非减持套现非常凶猛,而IPO一旦开闸,如创业板新股以较为合理的市盈率发行,那就意味着现有的创业板市盈率和发行价偏高,也会出现调整;三是目前对创业板的炒作更多是概念和题材,相关公司无实质业绩。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情绪转谨慎多空陷观望

  27日股指维持区间震荡,成交量约1000亿左右,较前期略有萎缩。说明当前多空双方观望情绪较浓。结合当前机构投资者对蓝筹个股并未形成一致做多预期的这种情况来看,这或意味着短期行情较难突破2300点压力位。

  近期公募基金、券商等机构所发表的观点均认为,当前创业板题材类个股的估值在经过一轮炒作之后,其估值水平已经严重透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业绩。因此,当前进一步追高题材类相关个股,将面临较大的追高风险。调仓加仓方向,券商以及公募基金的共识点认为,当前最佳的调仓布局方向应该是估值风险已经得到释放的低估值蓝筹个股。

  在资金参与合力做多权重蓝筹股的意愿并没有形成的情况下,资金停留炒作中小板个股的意愿在短期之内或将得到延续,这将给部分近期涨幅相对较少的中小板个股带来阶段性的补涨机会。但是另一方面需要强调的是,由于近期以来创业板大股东减持情绪极为强烈,因此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压制资金爆炒题材股的情绪。资金或将以超短线的方式进行短炒为主。

  金证顾问:震荡难免静待多头聚集力量

  周一沪深两市均小幅上扬,上证综指在券商股的带领之下小幅上涨,房地产板块调整影响了深成指,但是下跌的势头并不明显,且很快得到扭转。从K线图上看,股指盘中一度突破5日均线,但是未能站稳,短期股指震荡仍将延续。

  具体看盘中热点板块,券商板块源于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近日表示,监管部门将根据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的进展情况,不断完善监管制度,适时推出符合行业需要的新政策、新举措,为行业发展创造宽松有序的环境。今年证券公司创新的重点在于资产管理、债券、资产证券化、柜台市场试点及组织创新等方面,各种创新举措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券商板块迎来发展机会,后市或有表现机会。再加上地产股跌势基本趋缓,房产税试点扩容的利空似乎有所消化,短期只要这两个板块继续维持强势,即使创业板指数出现大跳水,也难以影响到主板,二八风格转换逐渐向良性态势转换。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多空分歧对持,但是对于中期偏向利好。人民币近两天对美元又创出新低,而这样的新低自然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压力,目前的经济数据回落多少有这方面的影响。但日元的遇阻和美元暂缓宽松预期给人民币的空间出现了转机。因此,股指震荡的格局有望打破。而这和我们判断的相符。同时,外围方面,日经指数再次下跌3%,短期内日本经济政策危机已经出现,不过日经指数应该还会有反复,不会马上出现单边下跌。而对于A股的影响应该比较小,目前政策正在开放股票市场,一旦日经指数出现调整,热钱有可能流向我们A股,因此,对市场反而有利。

  但回到市场实际运作上,汇丰PMI的跌破50,以及市场资金量没有持续放大等问题,仍是困扰市场短期波动的关键所在。因此,不要期望股指一鼓作气出现强式反弹,后市的震荡反复是难免的,也是折磨投资者耐心的,笔者依然坚持,2444点之前股指会慢慢涨。

  申银万国:小盘股强者恒强短线风格转换缺乏基础

  近期市场强势欲罢不能,但热点分化明显,创业板等小盘股强者恒强,资金推动明显,风格转化难度较大。

  首先,周一大盘股指数滞涨,没有复制强势市场经常出现的“开门红”走势,表明投资者对大盘股的表现存在分歧。基本面价值型投资者和技术面趋势性投资者严重对立。同时,创业板、中小板继续震荡走强,领涨两市,显示趋势性投资者在局部市场明显占优。虽然创业板总体市盈率已经超过40倍,但暂时没有见顶信号。

  其次,从盘中热点看,受宏观经济数据不佳影响,钢铁、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板块及权重股表现低迷,不受投资者待见;而物联网、3D打印、4G通信等科技股、环保股继续大幅飙升。市场资金对小盘题材股趋之若鹜,已经出现击鼓传花的非理性信号,但交易性投资者仍欲罢不能。在资金面相对占优的情况下,对管理层的预警提示也视而不见。而政策信号发挥作用,可能还需要一个叠加的过程。从目前看,风格转换缺乏基础,短期内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