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盘前:股指高位调整 市场轻"概念"重"业绩"

2013-06-05 09: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两市股指继续低开低走,沪指在2300点下方继续回调寻求支撑。盘中,银行股一度有护盘动作,无奈其他权重板块及中小盘个股全线回调,最终无力回天。创业板更是继续大幅回调,板块指数盘中跌逾3%,直逼千点大关。从盘面来看,市场在经历前期连续上攻受阻之后,量能始终不足,冲高乏力。

  自上周三以来,A股市场利空不断。一方面外围股市陷入调整,尤其是日本股市从5月23日以来持续暴跌,尽管周边股市对A股影响不大,但在“跟跌不跟涨”的传统下,A股投资者在心理上难免受到影响;此外,5月PMI等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这使得投资者对于行情的走向分歧加大;而伴随着IPO开闸将近,市场做多人气备受打击。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只有561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29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268家,说明热钱在大手笔减持套现。

  不过,半年报业绩相对乐观的品种有资金加仓的迹象,尤其是两类个股,一是半年报业绩相对乐观且题材多的品种,比如说S佳通、内蒙华电等。二是业绩相对稳定,且产业发展空间相对乐观的品种,如招商银行等银行股就成为资金净流入的品种。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6月市场以震荡为主

  6月份处于二季度尾部,经济依然处于弱复苏通道中。5月份经济数据可能依然相对低迷,但驱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改革憧憬持续推进,同时蓝筹股的低估值封杀了指数大幅下行的空间。预计在经济弱复苏、改革憧憬持续发酵、存量资金博弈环境下,改革憧憬将是市场演绎的逻辑主线。6月份市场或以震荡为主要格局,向上和向下的空间都不大。同时,应密切关注风险因素的变化,可能加剧市场波动。

  对6月份市场造成拖累的因素,一是技术层面的压力,现在上证综指距离2月份高点不远,套牢盘与获利盘可能使股指在前期高点附近震荡,二是6月份资金面相对紧张,宏观流动性将经受外管局20号文的考验。

  除了股指运行趋势外,市场更关心风格转换问题。事实上,今年以来,以成长为主线的结构性特征非常突出,如果没有把握住这种风格特征,投资结果不可能很好。尽管市场有风格转换的猜测,但我们认为,6月份市场风格难以完全切换,但也不同于2月到5月份一边倒的小盘股行情,预计将呈现出大小盘股相对均衡、主要机会仍在小盘成长的格局。

  6月份市场风险因素或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可能会讨论量化宽松政策退出,从而影响国际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增加国际市场波动,进而传导至我国。二是A股新股首发重启预期,可能加剧A股波动。同时,5月份产业资本大举减持超过200亿元,A股资金需求依然强烈。三是股票分化加剧,随着中报临近,伪成长股可能逐渐现形。

  申银万国:行情不振恐因信心不足

  虽然今年5月份被投资者称之为是“红五月”,但其实到5月底收官的时候,行情已经不那么“红”了。5月29日股指冲高回落,31日更是以下跌报收,指数勉强站住2300点。而进入6月份,在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就跌破2300点,次日更是拉出中阴线。这不但令人对短期走势感到不安,更令人对整个6月份的行情也不敢看好了。

  这段时间股市行情不振,恐怕主要还是与市场信心不足有关。5月底公布的汇丰版PMI初值,显示实体经济的低迷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特别是5月上中旬的发电量以及煤炭价格等先行数据,都提示人们有效需求并不充分,再加上此间央行一直在公开市场上回笼货币,即便在财政存款被大量抽回的时候,还是坚持这样的操作方向,以致市场上回购利率大涨。当然,也不能说这段时间就没有什么利好,譬如官方版的PMI指数就是上升的,而且6月下旬的发电量也增加较快,甚至一些重要的基本金属价格也出现反弹动向。但是,人们似乎对这些正面信息十分麻木,同样是PMI指数,更愿意相信下跌的汇丰版数据,而对官方版的上行数据则有点不以为然。这只能是说,投资者对经济缺乏信心,因此对不利的因素更加敏感。

  现在看来,6月行情要能企稳并继续上行,提振投资者信心是关键。好在这方面并非没有机会,一是虽然实体经济仍然较为疲弱,但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有好转迹象出现,随着相关的先行数据不断披露,市场情绪会有所改变;二是,现在市场资金面还是比较紧,这与海外热钱流入、境内采取对冲措施有关。但这种局面毕竟不可能持续,相关政策还存在调整与改善的空间。因此资金面紧张应是阶段性的,要有所缓和也不需要太长的时间;三是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公布在即,从已经预披露的情况来看,总体要好于投资者的预期,这样就为成长股行情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可能,创业板等板块中有望涌现出一批比较好的投资标的,市场机会仍然存在;四是日本以及美国等的股市,尽管近期有震荡,但是并没有明显的见顶迹象,后市再上台阶仍然是有可能的,其对境内市场的影响也有望继续呈现正面效应。而所有这些,都有利于市场信心的重建。因此,尽管这几天大盘走势并不理想,但后市无需悲观,6月份行情总体保持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小。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