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大宗交易井喷之后回落 原始股东批量减持

2013-06-07 09:19:00 来源: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大宗交易“井喷”后回落

  原始股东 “批量减持”频现

  5月份的大宗交易成交量出现“井喷”,达341.2亿元,创历史新高。但近一周以来,大盘回落,上证指数累计下跌了近3.2%,大宗交易的成交量也明显下降,由此可见大宗交易的活跃程度与大盘的反弹力度息息相关。在本周的大宗交易成交中,一些公司股价逆市走强之后,高管、知名股东等屡现大宗减持,值得关注。

  华谊兄弟近2个月以来股价接近翻倍,6月3日还创出近期高点32.77元,收盘报31.58元。就在同一天,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出现了一笔大宗交易卖出,成交价格为30.32元,折价近4%,共卖出308.87万股,成交金额9364.94万元。2天后,从公司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可以发现,这笔卖出者是现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马云。此次减持之后,马云还持有华谊兄弟股份3018.6万股,其中流通股523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4.99%,以后再无需披露减持情况。同时,权益变动报告书称,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的可能,而减持的目的是个人资金需求,这不禁让人想起了马云在卸任阿里巴巴CEO之后,提出了庞大的“菜鸟”计划。

  近期在几场大火着实让坚瑞消防的股价火了一把,紧随其后,就有股东逢高大宗交易减持套现。6月5日,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海林林海路证券营业部卖出了103.2万股,成交金额1148.62万元,成交价格为11.13元,交易折价率高达18.22%。从今年一季报可以发现,十大流通名单中的一位自然人股东的持股数正好为103.2万股,该股东是公司在2010年上市时的原始股东。

  大宗交易减持不仅仅是上市前参股的自然人股东,上市公司大股东进行减持的情况也不少。国创高新6月6日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高庆寿控股的上市公司前两大股东国创集团和湖北长兴,在6月4日通过大宗交易以7.6%的折价率减持了800万股,套现5152万元,同时还表示因其自身发展的需要,计划在六个月内继续减持,预计所出售股票比例合计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10%,即还将继续减持270万至1340万股。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