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券商6月最低看到2150点 三大板块成避风港

2013-06-09 09:28:00 来源:成都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上证指数

  日K线

  连续5周上行后,六月A股开局不利,本周沪指5个交易日连续下跌,上证指数周跌幅达3.9%。罕见的五连阴之下,市场似乎再度陷入了“六绝”魔咒当中。对于近期大盘的走势,市场普遍较为谨慎,各路机构判断股指将以震荡为主,而前期涨幅巨大的部分小盘股将进入阶段性的调整。在此背景下,空仓等待无疑是一种较为稳健的操作策略。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6月市场的调整并非泥沙俱下般的恐怖下跌,更多的是市场内在节奏的切换,在此之后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有望继续上演。在此之下,投资者不妨选择低一些较为安全的板块布局调整后的行情,其中以银行(行情专区)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中报预增概念以及医药(行情专区)等防御性品种三类个股有望成为弱势中的避风港。

  机构论市>>>

  连续下跌拉开六月序幕部分个股或“六绝”

  5月A股上演强势逼空行情,但进入6月空头却大举反扑。从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开始,沪指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从2300点之上再度逼近2200点整数关。开门不利,让6月的行情蒙上了一层阴影。展望后市,近期机构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分析师普遍认为6月行情将步入调整,但股指整体而言不会有太大向下的空间。与此相对应的是,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或上演“六绝”格局。

  大盘6月或是转折点券商最低看到2150点

  从历史走势看,“六绝”的说法不无道理。从A股19年的历史看,6月历来是行情出现最低迷时刻的月份,尤其是2005年股改之后更明显。如除了2008年单边熊市及2012年外,其余均为阶段性的底部:2005年6月,出现了998点的历史低点;2007年6月,在大牛市格局当中出现了快速洗盘;2010年6月市场快速下跌,单月跌幅接近8%;去年6月,A股加速下行,上证指数单月跌幅超过6%。

  今年5月,A股一路上行,打破了“五穷”的魔咒,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既然“五穷”被打破,那么“六绝”也自然不会上演。不过,6月市场的低迷仍习惯性上演。延续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6月A股以5连跌拉开了序幕,上证指数本周下跌超过89点,跌幅接近4%。

  不利的开局之下,原本乐观的机构也纷纷调整了对6月的看法。其中,广发证券和国信证券对6月行情维持谨慎乐观。广发证券预计沪指将在2150点至2400点之间震荡。国信证券称,股指6月存在继续推升的可能,但因技术阻挡存在,上行高度有限。沪指月初下探2280点若获支撑则有望再次尝试上冲。预计沪指6月的震荡区间为2300点上下50点。

  个股去伪存真创业板风险需要回避

  相比机构对指数的判断,个股的风险更被明确指出。申银万国证券明确指出,6月创业板将面临调整压力。目前机构投资者中,成长性板块和个股配置比例普遍较重。一旦风格切换,成长股板块开始大幅下跌,对于基金净值的杀伤力将十分巨大。同时筹码的集中也使得组合的流动性风险加大,一旦风格切换,可能出现相互踩踏的情况,进一步损伤净值。

  广发证券表示,目前成长股鱼龙混杂,大量伪成长股充斥其间,很多不具备持续成长的品种在快速拉高中酝酿较大的风险,在盛宴面前,谁是真正的成长股,还需要保持一分清醒,区分成长的真伪显得尤为重要。中小板(行情股吧买卖点)和创业板对于主板的估值溢价已经处于过去3年的顶部区域,中小盘成长股存在短期过热风险。不过从历史规律来看,真正的成长股往往要等到业绩持续兑现后才能一展慢牛风采。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风险释放的过程也是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

  兴业证券也称,6月成长股牛市将歇歇脚,投资者需消化高估值隐忧、分辨真成长、等待新动力。近期行情开始扩散到题材股,并且大小非减持猛烈、行情震荡加剧,这反映了投资者开始怀疑成长股业绩是否能化解估值压力。因此,部分追求风险收益高匹配的资金可能提前撤出,以等待中报业绩验证。一旦调整,补涨的题材股往往是重灾区。

  三大板块成六月避风港

  6月首周,创业板调整如期而至,创业板指跌幅接近5%,千点警报拉响。二级市场上,前期明星股纷纷调整,跌停个股家数增多,市场的赚钱效应迅速降温。面临市场的风险释放,空仓等待无疑是一种较为稳健的操作策略。不过,相比小盘股的大幅调整,部分个股走势相对稳健,而主流机构的调仓动作也较为明显。分析人士指出,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中报预增概念以及医药等防御性品种三类个股有望成为弱势中的避风港。

  避风港一低估值蓝筹可“消夏避暑”

  在投资策略上,多家券商均表示6月或出现成长与周期性主题共振,投资者需大浪淘沙,理性把握业绩优异的真正的成长股,并适当侧重低估值蓝筹股的配置。

  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在行业配置方面也继续看好低估值而增长确定的金融地产(含建筑装饰),以及政策力度加强利好的环保板块。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具有较多催化剂刺激的军工。国信证券建议适当关注的板块还有机械、食品料、农林牧渔、餐饮旅游等。

  兴业证券则建议“消夏避暑”,6、7月份建议降低仓位,拿着现金等待新股和发掘成长股的新机会。兴业证券认为,当前成长股行情处于“底部的顶部”,短期风险和回报不匹配,有调整甚至“践踏”风险和对有最低仓位要求的投资者,则建议短期可适度提升“避弹坑”配置,即电力(行情专区)、汽车(行情专区)、金融、地产等传统行业的低估值且绩优龙头股。南方基金杨德龙也认为,大盘股虽然景气可能偏弱但估值偏低,有些景气较高的小盘股虽然较强但估值可能有所高估,而且经过大涨获利资金抛压也会增加,6月份有望逐步实现大小盘风格转换,小盘股可能从高位回落,蓝筹股将迎来第二波反弹的机会。

  个股关注:广发证券日前发布研报推荐兴业银行(行情股吧买卖点),该机构认为兴业银行通过制度改革推动对公条线的人员接受资本规划下的安排,使资本管理、资本约束的平衡在业务层面达到。预计兴业银行2013年净利润为423.87亿元,同比增长22.09%。兴业银行收入多元化发展,对公金融改革快速推进,拨备压力减缓,业绩增长稳定。维持对其“买入”评级。

  避风港二中报预增概念提前预热

  进入6月,上半年进入收官阶段,而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增的个股关注度显著提升。以周四为例,在两市涨停板仅有的4只个股中,其中华菱星马(行情股吧买卖点)中报预增50%,且连续与国内LNG龙头合作生产LNG重卡,连续的利好使得股价攀升。西部建设(行情股吧买卖点)也公告表示,公司未来业绩将大幅提升,2015年经营目标和利润目标远超市场预期,受此刺激该股也封住涨停。

  据数据统计,截至5月29日,两市有913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预告,其中明确预增的公司有110家,预计略增的公司有282家,续盈的公司131家,加上扭亏的公司48家,合计“预喜”的公司571家,占到统计公司总数的62%。此外,沪深300个股中也有不少低估值个股业绩增长,截至6月4日,共有64家沪深300成分股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28家预增、23家预减。在已经公布中期业绩预增的28只沪深300成分股中,超九成个股年初至今都已获得不错的涨幅。在这28只股中,中报净利预增超过100%以上的个股有6只,且这6只个股除了武钢股份(行情股吧买卖点)之外,其余5只涨幅都在50%以上。其中比亚迪(行情股吧买卖点)中期预告净利涨幅最大,该股预计中期净利大增近30倍。

  个股关注:川投能源(行情股吧买卖点),该股2013年一季报披露,公司预计1-6月累计净利润同比将有较大幅度的变化,主要原因系公司参股48%股份的雅砻江公司由于新增机组的投运,致使该公司发电量、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同比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的投资收益也将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避风港三机构看好医药股防御性

  近日市场的调整中,部分防御性品种得到资金青睐,其中部分医药股走势强劲。例如在周四的大跌中,不少医药股却表现出色,雅本化学、武汉健民、天目药业和莱美药业逆市领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日部分医药股反复活跃,说明长线资金正在加大对医药股的配置力度,医药股的中短线走势仍可期。“在目前大盘走势不明朗的背景中,不妨配置行业增长空间较为清晰的医药股,以此来规避股指震荡。”德邦证券分析师也指出,医药股在经过前期利空引发的调整以后,很快又恢复了上涨的势头,未来医药股仍有望上涨。将来对医药股影响较大的很可能是来自政策面,投资者应关注招标政策的出台,同时操作上回避受政策影响较大的板块, 多投入受政策影响较小的子板块。“医药股也有分化。招商证券(行情股吧买卖点)则表示,医药股整个板块的估值2013年近28倍,估值溢价率近159%为历史高位,预计板块将有所震荡,6月份我们仍建议首选业绩增长确定的龙头股,关注估值较低以及新版基药目录受益品种。板块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业绩为王,推荐行业龙头、受益医保控费品种、基药受益品种和基本面见底反转品种。

  个股关注:申银万国此前研报建议,关注板块资产配置安全性:1)增持成长性明确的低价值品种:康美药业、国药股份、华海药业、华润三九;2)配置估值合理、中长期发展明确的一线公司:天士力(行情股吧买卖点)、云南白药3) 基本面在底部、市值显著低估的龙头公司开始显示价值:东阿阿胶瑞医药、海正药业。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