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断崖大跌皆因钱钱钱 控制风险抄底须三思

2013-06-14 09:01:00 来源: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在密集利空的打压下,昨日沪深两市断崖式大跌。事实上,端午期间,全球股市突如其来的暴跌引发了一片腥风血雨,以日本为首的亚洲股市集体跳水,仿佛再次演绎跳水世界杯大赛。另外,昨日国债回购利息高得离谱,一天回购利率最高飙升至32%,资金面异常紧张。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破坏性太强,没有明确的政策利好,避免重仓抄底,严格控制仓位和止损位,把控制风险放在操作首要目标。

  股市上演“跳水”大赛

  昨日是端午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利空密集,上证指数开盘便遭遇恐慌性杀跌,跳空20余点低开,未经反弹直接连创新低,盘中一口气击穿250日线直接探至2126点。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62.54点,跌幅2.83%,收于2148.36点。

  事实上,端午假期全球股市腥风血雨。以日本为首的亚洲股市集体跳水,仿佛再次演绎跳水世界杯大赛。昨日日本股市再次大跌,重新陷入熊市区域。日经225指数下跌6.4%,报12445.38点,该指数在过去7个交易日有6个交易日低收。

  亚洲股市普遍下跌,MSCI亚太股指创2013年新低。澳大利亚标普/ASX 200指数下跌了0.5%,已从5月份高点下跌了10%以上,进入了所谓的调整区域。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跌了1.5%,菲律宾PSE综合股价指数下跌了4.8%,泰国SET指数下跌了4.3%,印尼JSX指数下跌了1.7%,新加坡STI指数下跌了1.5%。而美国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令美股昨夜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低收,高风险资产全线下滑。

  资金面异常紧张

  市场缘何如此恐慌?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被普遍认为是“罪魁祸首”,因为这将推动外国投资者削减新兴市场资产。数据显示,自5月以来,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下跌了2%。以新兴市场本币计价的主权债券价格下跌3%,外币计价的此类债券下跌2.3%。即使在发达国家股市继续上涨的5月,新兴市场股市也下挫了0.8%。

  而数据也显示,资金正在撤出新兴市场。全球资金追踪机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公布的一期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5日的一周内,有超过40亿美元的资金从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中撤出。与此同时,从中国股票基金中撤出的资金量达到了2008年第三周以来的最高,从香港股票基金撤出的资金则达到了近十年最高。分析认为新兴市场将进入剧烈震荡阶段,我国也不例外。

  自端午节前,中国银行间货币市场开始拉起流动性警报,回购利率飙升市场哀声一片。上周五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隔夜和七天品种齐触逾16个月高点。昨日资金面异常紧张,一天期回购沪深两市共成交2400多亿,回购总成交3300亿元。一天国债回购204001最高年化收益率32%,131810最高年化50%。

  抄底还为时过早

  “比较令人担心的是银行间资金面持续偏紧,在经济较弱、通胀较低的情况下,如果央行持续维持偏紧的流动性,有可能使经济增长受负面影响。”交银施罗德对此表示。

  广州万隆也认为,短线寄望大盘能快速反转向上不太现实,投资者宜做好调整超预期的准备。操作上可保持较低的短线仓位,同时对短线股实施减仓。具体到个股而言,可坚持“去弱留强”的区别化原则,对强于大盘甚至顽强抗跌、量能表现正常的个股,可继续持有;但对于弱于大盘且放量跌破重要支撑位的个股,要做减仓乃至止损操作,保住实力以待下次机会。

  “短期市场破坏性太强,没有明确的政策利好,避免重仓抄底,严格控制仓位和止损位,把控制风险放到操作首要目标。”市场分析人士建议。(高丽霞)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