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盘前:上证综指昨创新低 短期技术反弹可期

2013-06-20 09: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天股指低开低走,早盘在地产股大跌影响下,一度出现快速跳水,后在小盘股及金融股的反弹下,股指低位回升,但仍然格局偏弱,上证综指盘中更是探出近期新低。

  午后钢铁、酿酒等多板块反攻,特别是以重庆钢铁为首的钢铁股上演了一出“一心救主”的好戏。截至收盘,钢铁板块上涨0.59%,位于板块涨幅榜前列。重庆钢铁涨停,收于2.70元。无奈蓝筹阵营反应并不强烈,收盘前一小时,大盘企稳回升,但力度较小,最终呈现跌幅收窄的局面。

  就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低估值的估值复苏行情,白酒股、食品饮料股等品种,毕竟此类个股的现金流佳,是较佳的长线投资标配品种,可跟踪。二是半年报业绩较为乐观品种,包括产品价格上涨的农药股、氨纶股等,也包括原料降、盈利能力回升的轮胎股等。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政策托底 A股逐步企稳

  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大盘继续下跌的另一个理由是房地产税扩容消息。针对房地产税扩容,多家机构建议投资者不必过度悲观。中金公司表示,“房地产税推广已成定局,但或成为货币政策的对冲手段,且是制度架构推进,此举不是一味地压低房价。”同时,中金建议投资者,地产股已进入价值区间,应越跌越买。

  莫尼塔则表示,从该机构的草根调研来看,6月工业活动进入淡季,但大部分行业表现并不像4、5月那样低于预期。6月上半月,“淡季不淡”的特征颇为明显,当前宏观经济更多处于底部整固阶段,颇多行业的低库存状态限制了经济进一步向下。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市场对宏观流动性预期不断下调,对大盘下行压力将逐渐消化。在IPO重启前,虽然流动性环比收紧,但证监会依然会努力维护股市流动性预期平稳,预计在政策托底之下,股市将逐步企稳。

  国海证券:技术指标明显超卖 短期技术反弹可期

  周三两市因IPO重启时间表明朗等因素影响,早盘低开下行,创下今年调整以来新低,午后权重稍有企稳,地产股出现回升,带动股指收复部分跌幅,最终沪深两市股指收出长下影K线,盘面线下跌抵抗现象。资金流向上,沪深两市资金流出规模仍然较大,沪市主板流出16.6亿,深市流出27.3亿,流出规模较周二有所放大;中小板、创业板也连续两个交易日资金外流,随着主板市场的持续调整,小市值品种上行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后期需防范受主板拖累风险。

  技术形态上,沪深两市收长下影K线,谈单针探底尚早,目前仍只能定义为抵抗性下跌;短期指标KDJ两市均处超卖,短线两市有超跌反弹行情,但年线位置以及上周四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将给超跌反弹带来巨大压力,收复的可能性不大,后市震荡下行将成为定局,六、七月份主板股指不太可能出现大的转机。

  上海证券:快速探底回升 短线低点或已经出现

  股指本已形成一定的反弹趋势,但今天股指受利空再度来袭影响,两市双双跳空低开,盘中探底回升。盘中3D打印、酿酒食品、稀土永磁、太阳能等概念板块表现强劲,逆势上涨位居涨幅板前列。当然利空袭来,大多数板块下跌,其中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跌幅较大,位居跌幅板前沿。盘中股指创出年内新低点2115.79点,截止收盘,沪指最终下跌15.84点报收于2143.45点,跌幅为0.73%。说明市场在对利空消息的释放之后,迅速得到修复。今天股指虽继续收阴,但下方去带着一条长长的下引线,对市场形成反弹起着极大的作用,所以短期市场随时可能爆发技术反弹。

  随着时间的推移,从2012年11月16日至今,IPO暂停已经历时七个多月,期间监管层展开了号称“史上最严的IPO公司财务大检查”,以挤掉上市场公司的财务“水分”,还证券市场一个规范的市场。经过一轮的筛选,已经有众多排队企业暂时退出了。工作有序进行着,IPO重启终要归来。证监会今日召开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培训会。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会上要求券商7月底做好IPO准备,参会人士普遍预期新股IPO最快将于7月底重启。市场一直悬挂在心头的IPO重启已经进入“读秒”阶段,对短期市场资金紧缩的格局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也是利空出尽,方向明朗的表现。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