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股指运行持续疲软 A股企稳 需要一个过程

2013-07-01 09:35: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上证指数

  日K线

  上周A股市场在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发生了加速下跌,两市下挫的速度也是近几年来比较少见的。A股之所以会发生那么大的跌幅,主要还是由于5月末以来已经进入了下跌通道,股指运行一直比较疲软,其中就有一次打穿了下跌通道的下轨线,其间虽然有反抽,但力度远远不够,直接导致了重返原先运行通道的失败,上周的继续大跌可以说是股指在重构后市能够稳健运行的通道过程中的必由之路。

  目前沪深两市大盘均击穿了去年12月初形成的阶段性底部,并且在触及低点后纷纷迅速回升,笔者以为技术性反抽的因素占了大头。另外市场上充斥了大量的传闻,令投机资金浑水摸鱼有了不小的操作空间。上周就有监管层考虑给房地产企业松绑、允许他们通过资本市场再融资的不实报道,结果导致了地产板块的整体走强,金融板块也被带动上涨,沪深股指出现了比较强劲的上攻。但传闻毕竟是虚假的,难以持续引导市场资金一起做多,后市大盘回归本位的可能性较大,继续回升的空间受到限制。

  虽然央行已经向银行提供了流动性,但市场由过度看空转为看多需要一定的过程,因此A股的反抽一定不会坦途一片。地产板块所谓的“利好”也是空穴来风,高层对于地产的调控政策依旧不变,该板块近期出现大级别的上行行情似乎也不够现实,银行、地产等板块的羸弱将难以给A股提供持续的推动力。

  今年电子行业低速增长,虽然当前的总体需求没有明显提高,但全球的半导体销售收入同比出现了正增长,投资信心有所上升,目前订单量同比负增长估计只是暂时的。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电子产品在中国内地快速成长,而且在全球市场也处于不断增长的阶段,每年的市场容量仍然有16亿部以上。在这个大容量的市场上,国内的厂商将拥有广阔的空间,在华为、联想和中兴等的竞争下,国内的中低端市场快速成长,它们的市场份额扩大也很快。由此笔者认为,涉及智能终端产业分工上的相关公司可重点关注,比如生产液晶面板、触摸屏、电池、外壳及功能器件等的上市公司。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