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光伏行业现复苏迹象 机构预计明年将好转

2013-07-03 09:3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今年上半年,经济数据表现低于预期,不少行业更是陷入困境。不过,对A股投资者而言,眼下也是挖掘“拐点行业”个股的好机会。有机构认为,乳业和光伏行业都有可能在下半年否极泰来,迎来行业拐点。

  乳业产品结构升级

  在“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国内乳业进入寒冬。随着监管力度和行业自律的加强,国内乳业有望迎来拐点。

  在国内乳制品行业格局中,伊利和蒙牛位居第一梯队,销售规模远超其他企业。除光明以常温酸奶为突破口布局全国外,其他地方性品牌都以供应本地的新鲜产品为主,难以形成影响行业格局的力量。而中粮入主蒙牛使其面临组织架构及产品结构调整,脚步放缓将给其他竞争对手留下充分空间。

  齐鲁证券近期的报告指出,行业龙头集中打造高端产品,产品结构升级明显。各企业高端产品增速超过30%,高端产品占比在2012年跃升了2.1个百分点至9.6%。产品结构提升带来行业综合毛利率提升近3个百分点。另外,由于整个行业竞争局面改善,各巨头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有所缓和,同时由于龙头企业的品牌已具规模效应,因此广告费用投放增速会低于收入增速,从而带来销售费用率下降。

  齐鲁证券预计,在毛利率提升和费用率下降双重因素影响下,整个乳制品行业将进入一个盈利水平逐步提升的阶段,这意味着行业有可能摆脱2%-3%左右的净利率水平,6%-8%的净利率水平可能成为常态。

  光伏出现复苏迹象

  盲目扩张使光伏行业一度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不过近期的数据表明光伏行业已有复苏迹象。部分光伏企业一季报业绩扭亏为盈。行业整体基本面环比略有改善,甚至上半年有可能同比好转。

  具体看,一季报显示,部分光伏行业公司盈利状况已显著好转。亿晶光电、隆基股份等大部分主产业链公司毛利率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银河证券认为,随着下半年政策趋于明朗,国内光伏市场将启动,并产生新的商业模式,供需有望逐渐恢复平衡。随着供需格局平衡,产品价格再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而制造成本不断下降,产品毛利率仍有望维持在上行通道之中。预计2014年多晶硅料成本将下降,带领产业链其他环节生产成本下降,全产业链环节盈利能力出现实质性转好。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