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基金上周加仓医药板块 资金4季度布局明显

2013-10-09 09:15:00 来源: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导读:同花顺数据显示,9月26日-27日医药板块出现整体性上涨,代表性指数中证800医药指数分别大涨1.54%、1.56%;而医药杠杆基金再现领涨风范,信诚800医药B份额(150149)26日大涨2.91%,27日更是飙升5.47%,单日涨幅居杠杆基金第一。值得注意的是,该医药杠杆基金27日成交金额是9月25日成交额的近4倍,显示“先知先觉”资金已经开始介入并布局医药。据悉,信诚中800医药指数分级基金以中证800医药指数(000841)为投资标的,该基金是国内首只发行并上市交易的医药分级基金。

    国庆前夕,安信证券著名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建议四季度布局医药股,当日医药杠杆基金成交量放大。而国庆前一周,公募基金虽然将平均仓位小调,但医药生物却是基金加仓的三大板块之一。事实上,自市场9月12日阶段性见顶以来,医药板块近期一直逆市上涨,资金四季度布局医药股行情迹象明显。

  资金开始布局医药ETF及杠杆基金

  据投资快报报道,在26日举办的2013年医药投资年会上,程定华看多四季度医药股的言论,让医药股当日逆市上涨,医药杠杆基金成交量放大。

  同花顺数据显示,9月26日-27日医药板块出现整体性上涨,代表性指数中证800医药指数分别大涨1.54%、1.56%;而医药杠杆基金再现领涨风范,信诚800医药B份额(150149)26日大涨2.91%,27日更是飙升5.47%,单日涨幅居杠杆基金第一。值得注意的是,该医药杠杆基金27日成交金额是9月25日成交额的近4倍,显示“先知先觉”资金已经开始介入并布局医药。据悉,信诚中800医药指数分级基金以中证800医药指数(000841)为投资标的,该基金是国内首只发行并上市交易的医药分级基金。

  这也使得医药板块成为上周的领涨板块。而目前唯一一只以中证医药指数为跟踪标的的ETF—汇添富中证医药卫生ETF的净值也随之快速上涨,上市短短两周,该基金的净值已经攀升至1.0653元,上周净值涨幅高达5.36%。出色的赚钱效应也使得该基金受到了资金的热烈追捧,周换手率高达42.26%,大幅高于上周ETF的平均换手率14.60%,在所有ETF中排名跻身前五。

  事实上,在上周公募基金的调仓换股中,生物医药成为基金加仓的三大板块之一。好买财富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型、标准混合型、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均小幅下降1.4个百分点左右,分别下降1.38%、1.49%和1.41%,当前仓位分别为84.74%、72.28%和80.32%。(截止到9月30日的周度仓位测算)。

  而行业变动方面,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和采掘三个板块,主动调仓幅度分别为2.01%、1.14%、1.01%;餐饮旅游、家用电器和纺织服装三个行业的减仓幅度较大。

  事实上,自市场9月12日阶段性见顶以来,医药板块近期一直逆市上涨,资金四季度布局医药股行情迹象明显。同花顺数据显示,9月12日至9月27日的10个交易日,信诚800医药B大涨11.91%,振幅高达15.72%,同期上证指数下跌3.62%。

  医药股有望走出新行情

  作为“可进可退”的经典防御品种,医药股的“避风港效应”进一步凸显。展望医药板块后市走势,近期有多家券商表示了对医药板块的看好。中信建投认为,随着10月底各省基药招标的陆续开展,以及三季报公布、医药个股业绩增速和估值将加剧分化,医药板块投资热情将重新升温。

  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也认为,医药板块经历了数月的调整,股价持续低落,而在目前大盘形成调整态势的情况下,医药板块整体业绩向好,随着四季度医药行业贿赂事件的利空出尽,医药股有望走出新行情。

  不过医药行业专业知识复杂,投资门槛较高,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拿捏不准个股的投资者来说,汇添富中证医药卫生ETF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风险偏好水平较高的投资者而言,则可以布局医药杠杆基金获取高波动的杠杆收益。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