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9月PPI环比涨幅继续扩大 市场需求更活跃

2013-10-15 09:58:00 来源: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虽连续19个月下降,但环比涨幅呈扩大之势,显示当前生产活动正处于逐步恢复中。

  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1.3%,降幅进一步收窄。前3季度平均,PPI同比下降2.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2%。

  总体来看,今年1至9月,PPI数据变化曲线呈稳步回升态势,同比降幅收窄,回升势头较为明显,进一步印证了工业需求扩张力度的加强。

  PPI的变化趋势与此前公布的三季度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相一致,后者自7月份以来已连续3个月实现回升,其中新订单、生产和采购量等主要分项指数均保持小幅回升,显示出当前经济增长较为平稳。

  对于未来PPI运行趋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她说,除了国际油价上涨及外部需求增长的影响外,内需上扬是助推PPI指数回升的最关键因素。未来随着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一揽子“组合拳”发力,市场需求将进一步趋于活跃,宏观经济发展也有望继续保持稳中有升。

  专家表示,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在经济企稳回升、总需求扩大的背景下,预计未来几个月PPI的跌幅将继续收窄。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