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货币存在不确定性 大盘市场或步入调整期

2013-10-21 09:43:0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上周创业板大幅调整,市场纷纷对大盘还能否持续向好提出了疑问。如果说此前大盘能温和上涨得益于创业板的单边牛市带动,那么创业板在高位的大幅波动,或意味着市场更多是以暂时休整为主,经济基本面和市场资金面都将佐证这一判断。

  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从第二季度的7.5%提高至7.8%,第四季度能否保持这一增长势头,仍然存疑。尽管我国经济仍将维持平稳较快增长,但如果要在第四季度维持第三季度的快速增长会面临压力。从投资、出口和消费这三驾马车来看,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以消费为例,如城市居民收入的实际增速下滑,将对未来消费产生抑制作用;近期有较多城市对汽车采取限购和限行等措施,可能对四季度汽车销量有负面作用;上述不确定因素将使得市场的观望情绪有所升温。

  此外,从资金面来看,较宽松局面很难出现。人民币升值压力凸显,人民币兑美元近4天累计涨224个基点,可以预计的是,人民银行将有节奏地控制货币投放,逆回购7月底以来首次暂停,公开市场上周重返净回笼或许就是一个重要信号。总的看,在经济和货币均存不确定性前提下,大盘或步入暂时调整期。(五矿证券)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股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