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台当局解除对菲律宾劳工制裁措施 9日生效

2013-08-09 06: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针对“广大兴28号”渔船事件对菲律宾祭出的11项制裁措施于8日解除。台当局“劳委会”8日晚上宣布全面解冻菲律宾劳工,将于9日一早上班后随即公告生效。

  台湾地区一艘仅4人作业的渔船“广大兴28号”,今年5月9日上午在台湾屏东县鹅銮鼻东南方164海里处遭菲律宾公务船射击,65岁船员洪石成中枪死亡。

  事发后,台湾当局全面冻结菲律宾劳工引进至今已2个多月,原冻结内容包括:从5月15日起送件申请初次招募案(含入境引进许可)、递补招募许可案、重新招募许可案(含入境引进许可)等外劳案件为限。

  据“劳委会”统计,平均每个月有近2000名新的菲律宾劳工申请案,包括厂工及家庭看户工等,以科技电子界申请居多。

  台“劳委会”职业训练局外劳管理组长陈瑞嘉说,冻结菲劳至今,已有上万名菲劳回菲后无法再申请来台,另有3400多名菲劳申请案遭管制未核准,总计影响14000多名菲劳来台工作。

  菲律宾劳工因“广大兴28号”事件遭冻结,在台湾的菲律宾劳工协会曾发动联署,要求菲律宾政府尽速和平解决争端,强调“菲劳不是代罪羔羊,勿危害他们在台生存权。”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