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再提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清除失德者

2013-09-09 17:26: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9月9日,在第2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教师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全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使得教师待遇保障、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师德等话题再引关注。

  待遇保障 教师工资不低于或高于公务员水平

  教师待遇一直以来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省财政厅厅长钱国玉说,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和待遇的重要意义。

  提高教师待遇,让教师安心从教,并吸引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对于教师工资,我国近年来提出要保证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工资,并多次出台文件,强调这一政策。

  本次省政府出台的《意见》再次强调依法保证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保障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据了解,2012年全省财政教育支出1106.5亿元,比2011年增长30%,占财政支出的22.2%,教育支出已成为我省公共财政第一大支出。

  提高能力 满足各级各类教育发展需要

  “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说,要把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建设放在提高教育质量的核心位置。

  河南设定的目标是:到2020年,形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近年来,我省不断采取措施出台政策,致力于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

  实施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中原名师培育工程、中小学卓越教师培养和学历提升计划,培养高层次的中小学教师;实施“职教专家培养工程”、“职业学校名师培养计划”,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学科带头人选拔制度;实施高等学校“人才强校”工程,努力引进学术大师和优秀学科带头人。

  规范师德 严重失德者坚决清除出教师队伍

  朱清孟表示,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

  《意见》要求,开展各种形式的师德教育,把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学术规范以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职前培养、准入、职后培训和管理的全过程。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师德考评方式,建立我省师德考评制度。将师德建设作为学校工作考核和办学质量评估的重要指标,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的首要内容。

  “对教师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要建立行之有效的多种形式的师德投拆、举报平台。”朱清孟说,建立健全违反师德行为的惩处制度,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者,要坚决清除出老师队伍。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