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俄建议叙政府交出化学武器以避免军事干预

2013-09-10 06:48:00 来源:新华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表示,俄建议叙利亚政府交出化学武器以避免军事干预。

  克里称叙利亚政府交出所有化武 可免遭军事打击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9日称,只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一个星期内交出所有的化学武器,就可以避免遭到外国的军事打击。但他强调说,他肯定阿萨德不会这么做。

  在与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阿萨德政府怎么做才能避免遭到军事打击时,克里发表了上述言论。

  他说,阿萨德应该在下个星期,向国际社会交出每一件化学武器,毫不拖延地交出所有的化学武器,允许对其进行全面的清点,但是阿萨德不会这么做。

  报道评论称,看上去克里不像是对叙利亚政府郑重提出避免动武的条件。

  克里说,叙利亚的化学武器掌握在阿萨德、阿萨德的兄弟马赫尔(Maher)与一名将军手中。

  他说,他相信美国与盟国对阿萨德军队使用化学武器提供的证据,如果在证据面前,什么都不作,将困扰美国与盟国。

  克里还强调说,虽然英国议会决定不参与对叙利亚的联合军事行动,但美国与英国的关系将如以前一样牢固。

  美国政府8月30日公布情报评估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8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奥巴马政府以此为由申请国会批准对叙动武。这一指控被叙利亚方面坚决否认。

  美国国会将于当地时间9日复会。届时,国会参议院全体议员将首先就白宫对叙动武草案进行辩论,可能于本周三(9月11日)进行投票。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