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回应地铁2元通票:和首都不具可比性

2013-09-09 18:18: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州地铁票价与国内13个城市地铁票价对比图

  郑州地铁票价与国内13个城市地铁票价对比图

  郑州地铁的票价与其他城市地铁票价对比测算图

  郑州地铁的票价与其他城市地铁票价对比测算图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9月6日,备受社会关注的郑州地铁票价听证会正式召开。近日,郑州市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整理了一份听证会讨论意见,就一些听证消费者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提出的意见做了解释。

  问:为什么郑州地铁不能像北京那样实行一票制?

  答:首先,北京是首都,郑州和首都不具备可比性。其次,在已开通地铁城市中除北京之外全部采用计程票制。

  问:郑州地铁为什么按里程计价不按区间计价?

  答:由于地铁站点分布不均匀,站间距长短不一致,若按里程计价方式,对乘客和企业都比较公平。如:1号线一期工程最短区间和最长区间分别为0.94km 、2.35km 。另外,票价的定价机制要综合考虑路网的发展和统筹。郊区线路开通后,会出现5公里以上或者更大的站间距,国内除北京外已开通的13个城市中按里程计价的有8个,占开通地铁的62%; 按区间的计价的只有5个。 

  问:请提供其他城市票价水平与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对比关系。

  答:首先,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是各地政府统计部门的数据,我们不掌握这个数据;另外,郑州地铁的票价跟全国其他城市票价水平相比处于中等偏下的水平。

  问:票价方案对外公布的优惠政策,为什么和运营管理办法不一致?

  答:票价方案和运营管理办法均涉及到特殊人群的优惠;票价方案正在制定过程中,运营管理办法是意见征集稿,两者均未正式确定和实施。运营管理办法里面的优惠跟票价方案的优惠政府将统筹考虑,最终保持一致。

  问:如何实现公交、地铁的一卡通行?地铁开通能否实现一卡通?

  答:据了解,郑州市政府已经组织成立了“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公交和地铁通用的票卡是由一卡通公司负责实施的。我们运营分公司会积极配合。实现公交地铁一卡通也是我们的愿望和期待。

  问:铁发行的车票有哪些种类?

  答:通常地铁票卡有单程票和储值票,随着地铁发展和网络的形成、乘客需求的多样化,地铁在有关部门监督下将发行灵活多样的票卡,丰富票卡种类。如:日票、周票、计次票等。

  问:为什么郑州地铁的起步公里数只有4公里或者6公里,相比别的地铁比较低?

  答:起步价并不是票价,它只是整个票价体系的一部分。票价的制定是一个各方面整体综合考量的结果,郑州地铁的票价跟其他城市的地铁票价相比是处于中等偏低水平。

  问:郑州地铁线路成网后,乘坐最远距离需要多少钱?

  答:最高里程并不是各个线路长度的简单叠加,清分系统会自动按照最近的距离计价。

  根据我们的测算,开通6条线成线网后,两点最远距离为40.78公里。方案一,最高票价为7元;方案二最高票价为8元。不可能达到数十元。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