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明晚9点开始 部分地区将实施降压供水

2013-09-10 06:11: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明晚9点至15日下午3点,京广铁路以东、南三环以北、新107以西、北四环以南附近区域降压供水

  先存点水吧,有备无患

  花园路连霍立交段管网改迁工程施工,从9月11日21点至9月15日15点,京广铁路以东、南三环以北、新107以西、北四环以南附近区域降压供水,3层以上居民用水将受影响。

  烦恼:上次降压,家里就遭殃了

  9月4日一大早,家住南阳寨的王女士发现家里没水了,脸不能洗,牙没法刷,连冲马桶都成了问题,戏谑地说“家里成了上甘岭”,一大家子人好不容易熬过了3天的停水时间,昨日一看到郑州晚报的报道,又坐不稳了。

  和王女士一样烦恼的还有在长江路家住6楼的辛女士,她说上周家里已经洗澡困难了,因为水压低,热水器打不着,这次又停。

  解释:为啥降压这么长时间?

  不管是停水还是降压,都会对市民的生活造成影响,90个小时的降压,时间为啥这么漫长?“施工特别复杂,地下有电缆,不能动机械,只能人工挖。”花园路连霍立交自来水改迁工程的施工方项目经理王军说。

  这次施工是花园路连霍立交西半幅的匝道上方,碰头施工的管道有300米长。北侧碰头处有一条军用光缆和一条长途通讯光缆,南侧碰头处也有一条军用光缆和长途通讯光缆,在这两个施工点施工,不能影响这4条光缆的正常使用,也不能使用大型机械,只能人工挖。

  施工的水管直径为1.2米,施工时必须泄水,仅此一个环节,就需要20个小时,施工完毕后,管子里在充满水的状态下才能恢复供水,充水过程需要十几个小时。导致整个施工工期较长。

  据介绍,花园路连霍立交桥下的自来水改迁工程在7月份已经完工,由于7月份用水量比较大,就推迟到9月份施工,尽量减少对市民的影响。

  影响:管城低压区居民将最难过

  9月4日,为配合郑州市地铁二号线新龙站、国基路站建设进行的管网改造,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对白庙水厂一条直径为1.4米的原水干管进行改造碰头施工,白庙水厂供水降压72小时。

  自来水公司管网处副主任李继说,上次降压供水,对管城区的居民影响最大,“有的影响到3楼,有的是2楼,甚至是1楼”。特别是紫荆山南路、硝滩,东大学城,南三环从经开区一直到帝湖,水的压力都非常的小。原因是这部分区域处于白庙水厂和东周水厂的接合部,又处于管网末梢,本身就是低压区,白庙水厂一降压,对当地的居民影响更大。

  措施:一天三次打开消火栓供居民取水

  白庙水厂9月4日开始的降压72小时,打开消火栓30多处供居民取水。此次降压,预计硝滩、未来路、紫荆山南路、帝湖等大型小区还将继续受到水压影响,将继续在这部分区域打开消火栓,设立临时取水点。取水时间分为早上7点到9点,11点至13点,18点至20点3个时段。目前由于还要降压,消火栓是否打开、取水的范围等目前还没法具体确定。在降压特别严重的区域,将有送水车和储水罐前去送水。

  据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生产安全部副部长张建煜介绍,此次降压的影响范围将小于9月4日的降压影响。在白庙水厂降压期间,柿园、东周水厂将提高水压,向缺口地区补水,尤其是23时至24时以后,将加压,方便市民夜间储水。

  疑问:停水降压的信息可否更通达?

  两次降压,家住南阳寨的王女士都受到影响,9月4日的白庙水厂降压,她说自己和婆婆都没有看到停水信息。降压72小时甚至90个小时,虽然媒体、自来水公司官方微博或者其职工的个人微博会转发,但是信息能不能更直接地传达给市民,例如手机短信?

  李继说,这次降压,高层住宅有两次加压设备,不受影响,多层的3楼以下有水,还有一些没有进行户表改造,自来水公司不掌握用户信息,在这种情况下,发短信非常麻烦。

  (记者 张华)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