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小年火车票6日起发售 郑州往西南车票紧张

2014-01-06 07: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马年将至,你想马上有什么?随着“马上体”蹿红网络,人们越来越期待马年,眼看马年春节临近,抢火车票的战火也愈演愈烈。今天起,旅客可通过车站窗口和各代售点,抢购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阳历1月23日)的火车票,由此,春运也开始进入购票高峰期。目前,“小年”当天郑州发往西南方向车票较为紧张。此外,铁路部门提醒,在使用12306网站购票时,慎用抢票插件。

  小年当天,

  郑州往西南方向

  车票紧张

  1月23日是中国传统的“小年”,从往年情况看,从抢购这一天的车票起,春运购票高峰期正式拉开序幕。不过,通过互联网或者电话购票的乘客,从1月4日开始,便已经提前两天可以购买到“小年”的车票。

  郑州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往年从小年到腊月二十八是旅客出行最为集中的一段时间。今年春运也有这一特点。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得知,在“小年”这一天,郑州去往多个方向的车票均较为宽裕,但是,往西部地区的车票相对比较紧张。比如,郑州出发至成都、重庆方向的火车票已经基本售完,而郑州发往兰州和乌鲁木齐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所剩票额已经不多。

  验证码反复升级

  12306称将与抢票插件斗到底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在对第三方抢票插件进行屏蔽后,1月2日,铁路12306网站又出新动作,将静态的验证码升级成了动态验证码,新版验证码不但经常出现字符叠压的情况,验证码还不断抖动,很多网友直呼“看不清”。同时,这一升级也影响到了抢票软件,多家抢票软件接近“报废”。

  由于众多不便,此次升级验证码引来众多网友纷纷“吐槽”,前日,铁路部门再次把验证码升级为底纹或干扰线形式。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12306网站对验证码方案进行了调整优化,将动态验证码更换为增加了底纹或干扰线的新版静态验证码,既大大降低了旅客的识别难度,同时也保持了对自动识别插件的有效防控。

  该负责人指出,相对于最初的验证码,新版静态验证码对旅客的购票体验仍有一定影响,但这是为了维护广大旅客购票的公正性不得已而采取的措施。12306网站呼吁个别互联网公司停止对验证码的自动识别行为,对继续干扰正常购票秩序,影响12306网站安全的行为,12306网站将被迫采取进一步的技术措施。

  同时,他提醒广大旅客慎用抢票浏览器和抢票插件,以免耽误出行。

  (记者 刘江浩)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