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本周初有雨雪 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

2014-01-06 06:35: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本周全国大范围降温

  本周全国大范围降温

  昨日是小寒节气,可惜名不符其实。

  冬天已经过了一半儿,可连场雪都没见到,确实有些遗憾。不过,昨日中国天气网发布消息,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新疆西部和北部,6日至9日东移南下,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2014年首场雨雪天气。其中,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还伴有明显大风和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至14℃。

  中央气象台预报称,5日至6日,新疆北部有小雪,沿天山的局地有中到大雪。

  6日至8日,青海、甘肃、宁夏南部、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西部、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局地大雪;陕西南部、河南、山东、安徽北部、江苏北部、贵州中北部等地有雨转雪或雨夹雪;重庆、江淮、江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最低气温将在零下10℃

  我省也在冷空气的包围中,据预报,本周初我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他时间以晴好天气为主。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比上周明显下降,较常年同期偏低。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10℃~-8℃,南部-6℃~-4℃,其他地区-8℃~-6℃。

  昨天夜里,全省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今天白天,济源、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四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南阳地区和驻马店、信阳两地区西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东部-5℃到-3℃;最高温度东部、南部9℃到11℃。

  今天夜里到7日,全省阴天,西部、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中雨。

  8日,东部、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7日下午到8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的影响,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转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明显下降。其中西部山区和北部的最低气温周五和周六凌晨将降至-10℃左右。

  郑州市本周最高气温9℃,最低-4℃。阴天、雨夹雪、多云、晴天将会轮流上阵。

  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霾,偏东风3级。最低温度-2℃到-1℃;最高温度6℃到7℃。 (记者 马燕 实习生 王之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