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新乡危重男孩无钱治病 欲免费打工3年

2013-07-26 18:09: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如果有人肯帮我出4万元的医药费,我愿意为他免费工作3年,多苦多累都行。”7月26日,躺在病床里上的

  “如果有人肯帮我出4万元的医药费,我愿意为他免费工作3年,多苦多累都行。”7月26日,躺在病床里上的17岁的新乡小伙,发出了他求生的欲望。

  据仁济医院外伤科主任张明伍介绍,杨伟峰的小腿的创面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治疗情况还比较乐观。但因为小腿

  据仁济医院外伤科主任张明伍介绍,杨伟峰的小腿的创面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治疗情况还比较乐观。但因为小腿肌肉损伤严重、后期行走站立估计有难度,但借助轮椅进行活动是没一点问题的。

  杨伟峰的左腿受伤较重

  杨伟峰的左腿受伤较重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如果有人肯帮我出4万元的医药费,我愿意为他免费工作3年,多苦多累都行。”7月26日,躺在病床里上的17岁的新乡小伙,发出了他求生的欲望。

  【现状】车祸造成双腿多处骨折

  今年春节,河南新乡长垣县的小伙杨伟峰骑着摩托车,到县城接叔父。在出村口3公里的地方,他不慎与一辆轿车发生相撞事故,造成双腿多处骨折。

  因为是逆向行驶,杨伟峰被交警部门认定为事故“全责”。

  在长垣县人民医院呆了26天后,由于治疗效果不好,小腿受伤部分,发生大面积的腐烂,杨伟峰被迫转到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以下简称仁济医院)。

  经过仁济医院多位专家的努力,在连续做了7、8次手术后,杨伟峰的双腿保住了。

  对于当初的“愚蠢”行为,杨伟峰现在后悔万分,“如果我能够重新站起来,我一定踏踏实实地做事,本本分分地做人。”

  【经历】从小失去双亲,由婶儿养大

  在杨伟峰小时候,母亲和父亲相继离世。自此,他便跟着大婶儿一家生活。

  小学7年级未读完,杨伟峰便退学外出打工了,跟着村里的人学习电焊和起重机的安装修理。

  杨伟峰本想着以后挣钱、成家,报答大婶儿一家的养育之恩,结果一场车祸,将一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拖入了另一个“深渊”。

  住院期间,杨伟峰的亲戚朋友四处为他张罗医疗费,大婶儿和堂哥杨振平来郑州照顾他。

  “我这辈子,欠我婶儿一家的太多太多了。我对不起他们!要是能站起来,一定努力赚钱,好好孝顺他们。”谈到痛处,这个17岁的男儿,不禁再次流下眼泪。

  【爱心】医院将减少一定医药费

  “现在他的小腿的创面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治疗情况还比较乐观。但因为小腿肌肉损伤严重、后期行走站立估计有难度,但借助轮椅进行活动是没一点问题的。”仁济医院外伤科主任张明伍介绍杨伟峰的治疗情况。

  “知道他们困难,手术费能减的都减了,有时候就给他们麻醉费。”张明伍说,医务人员平常还会给他们买饭,并给他们提供一些生活用品。

  杨伟峰的特殊情况,也引起了仁济医院有关领导的关注。

  该院党支部书记郭涛霞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医务人员对杨伟峰进行爱心募捐,同时减少一些医药费,帮助这个苦难的孩子渡过难关。

  【希望】愿免费工作偿还“爱心款”

  “从3月10号住院以来,已经花去了10万多元,目前欠医院26407元的医疗费。”杨伟峰的堂哥杨振平拿出了一张医药单。

  杨振平说,这几天下来,家里也没啥钱了,吃饭都是东拼西凑,吃了这顿没下顿。

  “这个孩子年纪还小,以后的路还长着呢,再治疗一段时间,他就可以坐轮椅来回走动了,希望大家帮帮他。”同屋病友魏先生说,看到杨伟峰悲观的时候,就会给他讲一些故事,逗他开心。

  对于以后的打算,杨伟峰也说出了他的想法。

  “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帮我拿出这后期的几万块钱医疗费,等身体恢复后,我愿意为他免费打工3年,偿还医疗费用。”杨伟峰说。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新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