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巩义一“任性”男子录发辱警视频 被处行政拘留8日

近日,在巩义市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辱骂交警的视频。昨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巩义市公安局依法对崔某雷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记者李岚

  本报讯近日,在巩义市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辱骂交警的视频。3月27日,辱骂交警的男子崔某雷向巩义警方投案自首。昨天,警方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3月22日,许多巩义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一则男子辱骂交警的视频。随着该视频的不断扩散,当地警方的形象受到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为了查明此事,巩义市公安局展开调查,最终确定了该视频的发布人为该市的崔某雷。3月21日,崔某雷因在巩义市第二医院附近乱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之后心生不满,便录制了辱骂交警的视频并上传到微信朋友圈里,继而被网友大量转发。

  3月27日,崔某雷来到孝义路派出所投案自首。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他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主动在自己的朋友圈内发布了道歉书。

  昨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巩义市公安局依法对崔某雷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发帖要理性、据实表达,不能因为一时不理智造成网络上的不良影响,更严重的会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对执法部门关于违法行为的处罚存在异议时,可以到有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