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鹿邑千余亩青菜滞销 芹菜每斤才卖0.15元

当地菜农说,他们种植的娃娃菜、西芹等长势喜人,成色和质量都不错,口感也好,希望超市、商贩和爱心团体能够帮帮他们。

鹿邑千余亩青菜滞销

  鹿邑菜农地里的菜滞销

  4月9日,鹿邑县任集乡大李村的菜农李天臣告诉记者,该乡1000多亩大棚娃娃菜和200多亩优质芹菜由于市场疲软,除部分贱卖外,还有近500万斤的娃娃菜和150多万斤优质芹菜滞销,眼看要烂到地里。

  据任集乡的菜农介绍,他们那里是豫东闻名的蔬菜大棚基地,以前西芹都是出口,娃娃菜也经常供应香港、广东市场。如今,种植户缺乏信息联合共享,菜农盲目跟从种植,南方蔬菜基地也越来越多,加上种植小麦没有种菜赚钱,菜农还继续大量种植娃娃菜、西芹,导致蔬菜滞销、价格暴跌。

  “以前种娃娃菜每亩地能挣2000元,去年价格偏低每亩地也挣500多元钱,可是今年价钱太低啦,每棵娃娃菜才卖0.25元,一斤只卖几分钱,连装箱费用都不够。”老菜农王中生叹气道。

  “现在装箱的精品芹菜每斤才卖0.15元,这跟前几年价格相比简直是坑人呀,现在西芹成熟期已到,每亩上万斤的产量看着喜人却卖不出去,这怪可惜的……”菜农李秀德愁眉苦脸地说。

  当地菜农说,他们种植的娃娃菜、西芹等长势喜人,成色和质量都不错,口感也好,希望超市、商贩和爱心团体能够帮帮他们。如有读者愿意伸出援手,请联系本报记者电话13703876937。记者于扬通讯员胡洪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