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13岁男孩打赏主播花掉父亲救命钱:已返还

“救命钱被打赏给主播,如今无法退款。”6月6日,《河南商报》报道了禹州13岁男孩迷上了“鬼步舞”,打赏网络主播花掉2.4万元,父母申请退款却遇难题一事。苗先生一再追问下,小光说自己用父母的手机下载了快手直播平台,学一种鬼步舞,给主播小明买礼物打赏,花了微信里的7000多元钱。

  “救命钱被打赏给主播,如今无法退款。”6月6日,《河南商报》报道了禹州13岁男孩迷上了“鬼步舞”,打赏网络主播花掉2.4万元,父母申请退款却遇难题一事。6月9日,河南商报记者继续追踪此事解决方案,涉事直播平台快手科技公司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复称,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案例符合法律规定的退款条件,但不会坐视不管,会通过正规的公益组织捐款,为当事人提供医疗资助。

  6月20日,快手科技公司联系到河南商报记者,表示虽无法确定其行为为未成年人行为,但是考虑到该用户家中经济困难,快手科技已经联系到用户,将该账户在平台上的全部消费金额21458元返还给用户,预计三天内可到账。

  回 顾

  13岁男孩迷上鬼步舞 花2万多打赏主播

  6月5日,许昌禹州市顺店镇米庄村的苗先生向河南商报记者求助称,儿子小光(化名)打赏网络主播花去2万多元后,期盼对方会打来电话,把儿子打赏的钱退回。

  “买药的钱都被拿去打赏了。”苗先生患有肝腹水,一个月下来医药费近万元。

  苗先生说,5月底他用微信充值话费时发现不对劲,“微信里的一万元就剩了2000多元。”他赶紧找人帮忙查找原因,竟然是在直播平台打赏消费了。

  苗先生一再追问下,小光说自己用父母的手机下载了快手直播平台,学一种鬼步舞,给主播小明买礼物打赏,花了微信里的7000多元钱。

  由于手机绑定了一张信用卡,这张信用卡里的1.7万元也“未能幸免”,“算下来总共打赏2万多元。”苗先生还拿出一沓消费清单向河南商报记者展示。(记者 弯文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