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今年郑州“好天”距年度目标仅差1天

截至本月6日,郑州的“好天”距离目标值仅差1天。昨日一早,大河报记者就跟随郑州市攻坚办督导处二组对金水区辖区内的10多个工地进行督导。按照年度目标要求,今年郑州市PM10年均浓度要达到122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年均浓度达到65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达到189天,在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退出后10位。

  截至12月6日,郑州的“好天”距离目标值仅差1天。昨日,记者跟随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处督导人员对市区10多个工地进行督查,大多数工地已经大门上锁、施工停止,只有个别施工工地还存在扬尘污染问题。

  昨日一早,大河报记者就跟随郑州市攻坚办督导处二组对金水区辖区内的10多个工地进行督导。由于“封土令”已经推行,不少房建工地和城中村改造工地内都已停止施工。在北三环与金明路交叉口北侧的马李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内,督导组看到在工地入口,张贴着“封土令”的通告和一张标明施工单位和停工时间的封条。14时20分许,在黄家庵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内,督导组发现硬化过的路面有少量灰尘。

  根据最新统计,截至12月6日,郑州的优良天数已经达188天,去年同期仅为153天,同比增加了35天。优良天数距离年度目标仅差1天,而PM10累计均浓度128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了10微克/立方米。PM2.5累计均浓度6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3微克/立方米。

  按照年度目标要求,今年郑州市PM10年均浓度要达到122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年均浓度达到65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达到189天,在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退出后10位。(记者 刘瑞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