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大师生义卖书画救助患病教师

2017年12月18日07: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樊雪婧通讯员邹易城王芮文记者张琮通讯员翟晨媛摄影

  12月14日,一场关于爱的书画义卖在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展开。50余名师生带来百余件书画作品,百余位收藏人士踏雪前来,都是为挽救河大教师王金志的生命。

  作为艺术学院教师,王金志曾主持过三项省级科研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大奖,作品也多次参加大型展览。然而,病魔的袭来让这一切终止。5月25日,王金志查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高危组,在开封接受长期化疗后,9月转入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进行骨髓移植手术。面对后续治疗,高昂的费用成为一道难题。得知消息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在学院官方微信发起书画义卖倡议,师生们纷纷转发,爱心在指尖扩散。“河南大学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来到义卖现场,自掏腰包购买了一件作品,“这也是我的小心意”。

  截至记者发稿,义卖共售出作品63件,筹集款额共86700元,现还剩余少量作品,将会通过其他方式陆续展示。

文章关键词:义卖 教师 师生 河大 作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